小弟我那天看星光大道預告說,下禮拜要撥的是『你買的第一張專輯』

所有參賽者,要唱他們買的第一張唱片中的歌耶!




我還記得我買的第一張CD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







哈哈哈,說起來真覺得不好意思



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妙!我當時哪來的想法跑去買的??可能是覺得他好可愛,畢竟當時我也才12歲吧,如果跑去買什麼爵士樂好像也太老成?



不過我倒是越到後期,自己也慢慢長大,居然更欣賞她耶,因為他實在太做自己了,好棒的女子!



尤其是『絕世名伶』,好讚阿他!




3年前的有一天,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那時候勒,我在百事達上班,然後快打烊了,有兩個客人進來,一男一女,我沒有很仔細看他們,因為我忙著收店打掃什麼的,就不帶什麼感情的例行公事喊『歡迎光臨』




然後低頭幹我自己的活兒,後來,他們挑好了片子(老實說也挑蠻久的,ㄚ是不知道櫃檯有人想下班了喔?),還買了一些玩偶,然後到櫃檯,我就看了一下那個女的….



此女,全身黑色靚裝,帶著可稱為”誇張”的大黑帽,我比他高,所以幾乎看不到臉,然後我就說,『小姐你好,有帶會員卡嗎?』




他說『恩。。。有』



然後就拿出他的卡,我一刷,疑。。。其他分店的


『小姐,你是第一次到我們家租片對嗎?那可能要麻煩妳幫我填個基本資料給我,讓我輸入就好了』



「喔。。好~!」然後他就開始低下頭填阿填的,我就同時把他的卡號輸入總資料庫查詢,一查。。。ㄣ



客戶姓名:范曉萱


范,曉,萱??


馬上腦子閃過。。。


這。。是那位唱眼淚的『范曉萱』嘛??不可能吧~!


等等~!!也可能是喜歡買蒜頭,卻硬要老闆送蔥的的阿姨『范曉萱』?




媽的,您知道世上曉萱何其多~!總要搞清楚


於是我就偷喵一下那個小姐



嗯。。他上唇旁,嘴邊有顆痣耶。



范曉萱好像也是這樣。。



我就忍不住問他,『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是范曉萱嗎?』


原本在寫字的她,就抬頭...


一抬頭,哇靠,就是貨真價實的『我要我們在一起』之熟魔女范曉萱~!


他還來不及回答我,我馬上嘴張的比看牙醫還大,嗓門扯到充血大吼


『我超喜歡你的!!!!!(還好當時沒客人~!)』


他笑了一下『喔。。喔。。謝謝~!謝謝』


然後我就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那就是毫不考慮的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在樓上結帳的女店長


(我想范曉萱應該徹底傻眼吧~!回想起來,我真的對他很抱歉!他應該想保有一點隱私權!你知道偶像情結這種事情)



『喂~!幹嘛?』店長無情的聲音傳來



我聲音都顫抖了。。「店。。店長,那個。。我們店裡。。出現范曉萱了~!」



店長「你說什嗎???我馬上下去!」



兩個表面溫文儒雅的店員,立刻變成幼稚的歌迷~!




我們店長下來她才真的是火力全開,,平常可沒看過他這個德行,他整個身體不自覺的從臀部開始左右搖擺起來,像個小少女一樣哩!明明就中年了


『后!~~~范曉萱,你不知道我以前多喜歡你~你的小魔女超可愛的』



范曉萱笑笑沒什麼誇張反應,不過我當時覺得他應該全身在噴汗珠吧~!(店長你那壺不開提那壺~!)



想跟范曉萱好好聊天,但是緊張到炸奶的心情開始惹禍,原本想請他簽名~~!,結果。。。



『范。范。。。范小姐』



他轉過來看我,期待我要說什麼???


『ㄟ。。那。。小S現在肚子很大了吧?』 我在問什麼鬼阿~!



范曉萱「對阿,他都在家」



好吧~!此刻,我一定要鼓起勇氣,請他幫我簽名~!!



『喔。。。喔。那。。哪。。。。你跑來這邊幹嘛?』



此話一出。。。



整個百視達空氣立刻凝結,我嘴巴還停在”嘛”的嘴型


林吃布,范曉萱,女店長,范曉萱友人,四個人動彈不得的傻了對看,全部都被這句金玉良言嚇到,沒人接的住話,全體楞了好幾秒~!



最後范曉萱啊范曉萱,不虧是見過世面的藝人,還是想出了綜藝場面話


『我?來玩阿~哈哈』


『喔。。。好。。』


然後我們店長說,幫我們簽個名好嗎~范小姐~!


於是店長就拿出…拿出…我看店長實在太緊張了~!最後她居然拿我們公司的報表給他簽名!


范曉萱看到,又先是一個故作鎮定,然後開始簽,不過話又說回來,曉萱姐本身應該也是一個怪咖,也可能他實在太不想簽了~!



因為他簽『oscar,good~!』


g.o.o.d ???



我當時還因為太開心沒發現,後來過了很久有天看到,內心想『疑..是沒話好簽了嗎?』



不過如果今天換作是我是范曉萱。我可能會簽個大大oscar,然後用很小很小大該1點像素的字眼簽”真他媽煩!”以免被發現




總言之,范曉萱本人小小一個,而且哪來的胖阿,超可愛的,我仔細看,他當天好像沒化什麼妝,整個很純淨的感覺,說的她好像乳牛哩!”純淨”這種字眼都拿出來了,你看我有多崇拜他




後來他就租了兩部片子,然後他可能也很開心吧,因為聊一聊他就說,ㄟ你們這些是有再賣嗎?(指我們的商品架),我就說有阿~~~你盡情買~!



他還真的不客氣,開始狂拿!最後明明只是租片,居然好像花了800多~~!!


最好笑的是,後來范曉萱結玩了走出去,我們店長跟我說,『他剛剛不是拿一個玩偶?』


「對阿~~」


『你有打開來看過。確定不是展示盒嗎???』



「……….好像沒耶」


於是我們就冒冷汗的找了一下,結果…展示盒不見了~!!!!!!


30魔女范曉萱,就這樣賣了一個空盒子回家…..




我真是太開心了,才會犯下這樣的大錯ㄚ!



最後還親自打電話給范曉萱小姐請他回來領取,是他的助理接的~!



後來聽說范曉萱還有來過幾次,不過我都沒遇到他了~有夠衰




下一次遇到范曉萱,我應該會跟他說,快!我們來合唱『氧氣』



哈哈哈ㄏ,我哪敢阿



不過後來也可能來我們店的藝人越來越多,我也漸漸恢復冷靜的態度了,有一天蔡岳勳大導演來我們店裡租片,我照樣冷靜的幫他結帳,還順便說『導演,名陽四海好看!我們店出租率很高』他也很客氣的說謝謝謝謝,但是如果今天來的是張惠妹,我應該還是會嚇到在櫃檯表演吞光碟吧!









不過回到這張專輯,裡面除了有大家應該都聽過的『眼淚』之外



還有一首我很喜歡的歌,這首歌是范曉萱自己寫的






這首歌叫做『自言自語』,現在聽還是回味無窮呢,當時第一次聽就有嚇到,好簡單的詞,卻又好感傷阿…



現在回頭看這個畫面,雖然咱們30魔女髮量像厚片吐司,但是歌曲怎還是這麼動聽啊!










說到髮量,就不得不要提到這位大嬸的羽毛剪,真得是層次無窮!打薄全方位做到~!










羽毛剪天后的首張專輯,也創了我的紀錄,當時先買了卡帶,後來太好聽了,居然又買了CD~!


當時真是銳不可擋的張嬸,算看看幾乎….台灣10個人家裡就會找到一個『姐妹』!




不知道每個人賣的第一張cd是什麼???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