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一張都沒發的瑪麗亞凱牛再婚了ㄟ~!!!



凱牛姐靠著他那顆喉縱橫歌壇18年之後,終於又再度找到真心郎了,真是可喜可賀啊,一想到馬牛姐再海邊大力結婚,就想跟他說叫他喜糖少吃點,畢竟發福這檔事可是他的拿手絕活,人家還想看她走出來唱歌的時候是瑪牛,不是唐牛啊!!


為了慶祝瑪牛婚姻順暢,這裡獻上…
瑪牛1990年剛出道時的現場演唱經典名曲『 dont play the song for me 』


當時的他,髮型跟眉毛真的很殺~!聲音更沙又殺,一點都不掩飾自己高音很多的人格~!跟他現在躲高音躲上天根本兩回事ㄚ~!!




今天就來聊聊瑪牛姐最近發行好一陣子的專輯『E=MC2』


說了一堆屁話,結果今天居然要來說的是瑪牛姐的新專輯『E=MC2』,哈哈


瑪牛姐2008年最新專輯『再婚效應』,封面還是正的要死要活,



但是他好像很喜歡被老師罰站ㄟ她


瑪牛歷年專輯罰站一覽表


1991『emotions』
被罰原因:上課沒事幹嗎先裙底




1995『daydream』
被罰原因:放學後制服開胸露肚 有損校風





1997『butterfly』
被罰原因:殘殺野生動物





1999『no.1』
被罰原因:濃妝豔抹





2000『rainbow』
被罰原因:穿衛生衣就來學校





2005 『mimi』
被罰原因:偷懶不上班還call碧昂絲代打上陣拍封面



看她站個不停有點膩,有沒有考慮下次倒立來拍封面阿~~


新專輯發行前林兄臺我就不小心下載到整張專輯了,但是不要以為我良心被狗吃了,這張專輯我還買了國際版跟台壓的兩張勒~!現在家裡有兩張一模一樣的凱牛效應雙胞胎對看互嗆『我站姿比較好看』~!!


很多人說瑪牛靠上張專輯翻身後,這張專輯又再度鬼打牆的按照上張的模式繼續唱下去,可是我覺得上張專輯層次聽起來很分明,可是內容涵意卻比較淺一些,大部分都充斥的各式各樣的派對歌,反而這次的專輯聽起來更貼近我們瑪牛姐一點,而且上一張專輯的情歌我找不到什麼喜歡的,這張很多首都蠻能讓我在夜深人靜時眼框溼掉,很值得感動的歌還不少~!我還蠻喜歡這次的專輯




接下來是瑪麗亞凱牛再婚效應專輯林小虎老師講評






開場曲【Migrate】 跑趴(台灣翻得真好) 
一開場,瑪牛就來個小小尖叫高音,測試大家睡醒了嗎?有沒有再聽我38婦女唱歌阿??,不過這叫聽起來好沒勁,感覺他才是那個剛睡醒的人,不過整首節奏非常有勁~!神秘又帶點酷勁的pa歌~!瑪牛聲音聽起來有點慵懶自在,好像喝了三杯有點醉了她~!t-pain的rap給我實實在在唸了一大堆,瑪牛在錄音室應該好幾次心想(你有完沒完阿,想搶幾斤我的丰采?)



【Touch My Body】愛撫 
現在大家應該都已經聽過這首歌吧,我很喜歡那個oh ya oh ya的開場,我還常常接電話用這個當開場勒~!搞的對方都覺得好不舒服,真是我的人生志願阿哈哈,這首歌聽起來很輕鬆過場,沒想到會拿來當第一主打,真奇妙的是還不知羞恥的破了紀錄冠軍~!完全超乎我想像~!mv裡面的男主角可愛~反而瑪牛的露底褲女學生服讓我嚇到要去大廟求個符水喝喝~!



【Cruise Control (featuring Damian Marley)】 定速巡航  
Woo…..有點夏威夷的雷鬼音樂來了,我很喜歡這首歌,聽起來好輕鬆自在,好像人生何必多煩惱的感覺,裡面凱牛還唱了一段亞買加語言,很敢挑戰,改天會不會在專輯裡面聽到她唱客家話阿她~!到時候我一定買個15張送給苗栗客家村的親戚~!




【I Stay In Love】勇敢愛 
這首歌聽說目前kk box紅了,一聽就有種很k歌的感覺,感傷的抒情小品,最後那ㄧ段高音聽起來很震撼~好像掉到河中的鄉下怨婦在那邊雙手用力拍著水面濺起一堆水花大喊I Stay In Love~~~~~~~~with you




【Side Effects (featuring Young Jeezy) 】 副作用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我立刻大打五個丁給她~!難聽死了~Young Jeezy怎嚜那嚜不討喜阿,結果沒想到過一個月,越聽越愛,沒事還整首歌欲罷不能被我狂放~!副歌那一個音一個字一ㄚ次bass的唱法,好有力又帶有挑動人心的作用,說真的瑪牛要是早個10年狀況好來唱這首歌,爆發力絕對十足,可惜他現在已經是38婦女待懷孕中了,整首歌充滿咒罵的語言跟口氣,看來牛姐對他的上一段婚姻非常不爽,有控可以飛到泰國找潘老師聊聊天泡泡茶~!




【I`m That Chick 】(中文很難翻譯,叫做"騷貨?")
一聽到這個輕快復古的節奏,就馬上想要站出來推倒身邊碎花裙阿婆叫他不要擋路好不好的舞個兩回~!好一首小舞曲,居然帶有點時尚的味道,瑪牛前幾張氣死人的氣音在這時候又出現了,不過沒想到化學作用真的有夠,這種節奏配上他的氣音居然變的合諧到一個不行,剛才被推倒的碎花裙阿婆應該都在地上做地板動作了吧~~!




【Love Story】(愛情故事)
我覺得這首歌的編曲有點問題!聽起來好像很碎的各段旋律湊在一起,製作人JD三不五時出來唸個兩句更是擾亂整首歌的味道,但是大家有聽過這首歌的吉他版本就會覺得這首歌很上道~!


Love Story 愛情故事吉他板






【I`ll Be Lovin`U Long Time】(愛你久久)(是MOTEL的名字嗎?)
一聽到這個節奏,我就有種很期待的感覺,一種黃金年代回來了的心情上來,整首歌充滿了好有活力的節奏,加上停不下來,唱的喉嚨應該很乾的合音在後面j不斷的『I’ll be~~I*ll be~~ I’ll be』一首歌就是沒有停過的快樂活力,好喜歡這fu阿,像是到了夏天的海邊,好巧的是再過幾天大家就會看到這個mv了,瑪牛在夏威夷為大家帶來泳裝女郎伴唱帶秀~!





【Last Kiss】(最後一吻)
老實說,我還蠻沒感覺的,我完全掌握不到這首歌要表達是什麼!聽起來好像有點快樂,歌詞卻有點悲傷,然後又有點搞笑,不論是唱法還是編排都很讓我摸不到頭緒,JD這次感覺好像有點失手~!




【Thanx 4 Nothin`】(真是感謝)
這首歌放在讓我怒到的LAST KISS後面真是委屈他了,害我一開始連他一起討厭~!結果沒幾天後發現,同樣是JD做的歌為什麼差那嚜多ㄚ~!這首歌很棒~!歌詞實在太諷刺了,瑪姊在一開始的哭腔實在是很有味道,跟他現在略微破掉的嗓子契合的剛剛好,當然後半段那個升不知道幾度的雙重音軌真的很嚇人,不過最嚇人的是──整首歌結束的太突然了吧~!!好像飆車飆到最爽得時候前面莫名奇妙的出現一個懸崖摔下去,然後一陣寒風吹過。。。。





【O.O.C】(失控)
ooc居然是『Out of Control』的縮寫,瑪姊自創的語法真妙~!
整首歌聽起來很串場,我找不到什麼重點,順耳輕快是事實,不過背景不段出現像是法國童話故事裡出現的笛聲,還有一個瘋女人在後面不管經濟多不景氣也要吼唱的forever~~~是詛咒嗎~~給我住口~!!





【For The Record】正式聲明
這也是一首我找不到點的歌曲,聽起來很迷幻,然後呢?找不到喜歡他的點,平平的來。。。平平的去。。





【Bye Bye】再見
當這首歌的前奏一出來,我以為是火車的聲音。。是離別的涵義吧,沒想到後來才知道那原來是產檢的嬰兒心跳聲。。。配上這首歌,他是在說喪生的一種意思,看來瑪牛也是慈濟人,對於我們轉世輪迴很有概念ㄚ她,不過這首歌曾經讓我哭了當我第一次看到歌詞的時候,內心突然很激動~!好感傷的歌詞,讓我想到這幾年離開的外公,朋友,同學。。。是一首非常感動人心的歌曲,瑪牛也終於寫出了幾首比較不關於情情愛愛的作品。。




【I Wish You Well】 一切都好
鋼琴一下,很快就猜到這是一首福音歌曲,有著非常深遠的涵義,歌曲裡面瑪牛提到了我們要愛我們的敵人,他讓我們成長,以及誦引了聖經的橋段,有一種經過大風大浪的後平靜感,瑪牛中段展現他激情的唱法,好像敵人真的有這麼可愛是吧~!最後又很平靜的演唱完整首歌。。讓人感受到她對歌曲的演譯能力到了一個高深莫測程度了她。。。你以為瑪牛diva當假的喔,唱歌執照都不知道考到幾張了他~!











這張專輯還有兩首 bouns,曲風都蠻可愛的,跟專輯比較不搭,所以台版沒收入,日版的才有

【heat】
很可愛的歌,很像卡通片的編曲風格,瑪38都可以變成瑪20,說起來真的很恐怖,瑪牛唱了那嚜多年,他的聲音卻越來越細尖,聽起來有時候真的只有18歲少女的感覺


【for real】
我很喜歡這首歌,跟【I`m That Chick】一樣迷幻的氣音,加上中板偏慢的旋律,舒服又有點鹹濕哈哈哈哈,怎嚜那嚜色~!



整體來說,我喜歡這張專輯居然超越上一張大賣的天后再臨
整體來說很平均,比上一張更有一些深度,而且我想大家應該都下載了吧哈哈哈


不要這樣嘛~!就買個一張,當作包紅包給我們的瑪牛新娘吧~!



最後要獻給大家的是。。。專輯我我最喜歡的一首歌『BYE BYE』


瑪牛這首歌是寫給他的父親,在他小時候他的父母親就離異了,他跟著母親長大,跟爸爸很少連絡,一直到2004(應該)年父親癌症過世之前,他跟父親才開始有了很多接觸,最後父親依然是離開了她。。他也寫下了這首感傷的歌,獻給他的父親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just lost somebody
這首歌是寫給,失去生命中最愛的人的歌曲
Your best friend, your baby, your man or your lady
像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寶貝,或是你親密的愛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高高舉起你的雙手吧
We will never say bye (no, no, no)
因為。。。我們再也沒機會和他們說聲再見了



Mamas, daddies, sisters, brothers, friends and cousins
媽媽,爸爸,姐妹,兄弟,朋友還有親人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lost their grandmothers
這首歌獻給…那些失去了祖母的人
Lift your head to the sky
抬頭看看天空啊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
因為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們說再見了。。。


As a child there were them times
每個孩子們有屬於他們的純真童年
I didn't get it but you kept me alive
我卻沒有,雖然你讓我長大
I didn't know why you didn't show up sometimes
小時候我不了解,你們大人為何什麼都不說
It's something more than saying "I miss you"
現在想對你說的話,只是「我好想你」



But when we talked to
但當我們聊到
All them grown folk things
家裡的那些問題
Separation brings
那些讓我們漸行漸遠的事情
You never let me know it
你從來不讓我明白
You never let it show because
你也從來不讓表現出來
You loved me and obviously
因為你愛我 而顯然的
There's so much more left to say
我還有太多來不及說的話
If you were with me today face to face
如果今天你還能跟我面對面聊天 有多好呢?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從不知道 我居然會這麼的難過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like
每天都…還是要這樣熬過去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bye)
好希望還能和你說說話,就算只有一下子
I wish I could find a way try not to cry (bye)
希望能找到方法 讓自己不要哭
As time goes by
但是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
我知道 你去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了
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bye)
但我依然願意放棄一切 只要再見你一面
And I’m bragging right here next to you (bye)
大聲喊著你在我身邊
It feel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 (bye)
但你實在離開得太快了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bye bye
現在才發現 再見是如此困難。。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And you never got a chance to see how good I done
你再也沒有機會 看見我變的有多好
And you never got to see me back at number one
你再也看不到 我重返榮耀了
I wish that you were here to celebrate together
我希望你現在就在這裡 和我一起慶祝
I wish that we could spend the holidays together
我希望我們還可以一起渡過快樂的週末


I remember when you used to tuck me in at night
我還記得小時候  夜裡你幫我蓋棉被
With the teddy bear you gave me that I held so tight
抱著你給我的玩偶入眠
I thought you were so strong
我一直以為你會永遠的強壯勇敢
You'd make it through whatever
足夠熬過這些病痛
It's so hard to accept the fact you're gone forever
現在叫我怎麼接受 你永遠離開我的事實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從不知道 我居然會這麼的難過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like
每天都…還是要這樣熬過去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bye)
好希望還能和你說說話,就算只有一下子
I wish I could find a way try not to cry (bye)
希望能找到方法 讓自己不要哭
As time goes by
但是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
我知道 你去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了
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bye)
但我依然放棄一切 換得再見你一面
And I’m bragging right here next to you (bye)
大聲的喊著你在我身邊
It feel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 (bye)
但你實在離開得太快了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bye bye
現在才發現 說再見是如此困難。。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just lost somebody
這首歌是寫給,失去生命中最愛的人的歌曲
Your best friend, your baby, your man or your lady
像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寶貝,或是你的親密愛人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高高舉起你的雙手吧
We will never say bye (no, no, no)
因為。。。我們再也沒機會和他說聲再見了


Mamas, daddies, sisters, brothers, friends and cousins
媽媽,爸爸,姐妹,兄弟,朋友還有親人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lost their grandmothers
這首歌獻給…那些失去了祖母的人
Lift your head to the sky
抬頭看看天空啊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
因為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們說再見了。。。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I never knew it)
從不知道失去親人會如此的痛 (從不知道)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like (everyday of my life I wish)
每天都… (每天都希望)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 (I wish )
好希望還能和你說說話,哪怕只有一下子 (我希望)
I wish I could find a way try not to cry
希望能找到方法 讓自己不要哭


As time goes by (I wish, I wish 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一直過去
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 (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
我知道 你已經去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了
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我願意以全世界 換得見你一面

And put my hands next to you
且把手放在你身邊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現在才懂說再見是如此困難
Is say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It’s hard to say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現在才懂說再見是如此困難
So come on somebody sing it with me
所以大家。。跟我一起唱吧
Wave your hands up high
把你的雙手舉高。。。


Hey ,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just lost somebody
嘿,這是獻給那些失去愛人的人
So this is for everywhere
所以這是給你們所有的人
You put your hand to the sky
把你的手舉高 伸向天空
We will never say good bye
因為我們沒有說再見的機會了。。






瑪牛效應最愛歌曲前3名
BYE BYE
THX FOR NOTHIN'
I'LL BE LOVING YOU LONG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