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該是我聽過最慘痛的歌之一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來自美國影集-alias。

這首歌出現在一個葬禮上,是女主角他男友的葬禮上

女主角一直都是國家的情報間諜,表面他是個大學生,和他一起唸書的男朋友。一直都不知道,因為情報局在合約上有說過,絕對不能洩露出自己的真實身分,否則會遭到情報局的處置。

一直到有一天,男友向他求婚,女主角感動的答應了他,卻在也隱藏不住秘密,他決定要和男友分享他的生活,於是他告訴了男朋友一切一切,關於他是間諜的事情,男朋友聽完後雖然很錯愕,但是他還是決定要和女主角一起過下半輩子,於是他打了通電話給女主角,但是女主角正好在出任務,男主角留言到他家的答錄機裡,留下了一段愛的求婚宣言什麼的,但他完全沒想到,女主角整個家裡的線路已經被情報局竊聽了…

當女主角出任務回來時,他決定先去找他男朋友,結果才發現,他男朋友全身爆血在躺在家裡浴缸中…遭人暗殺掛掉了

她非常非常的傷心,但是回情報局裡卻換不到任何的答案,甚至還被情報局的人扣留,遭到考問。

後來,便為他男朋友辦了一場葬禮,在葬禮上,女主角很傷心的淚不停,她一直怪自己害死了他,可是卻又只能和別人說,他是被闖空門的強盜殺死的…

葬禮結束後,他回到自己的家,開啟了答錄機,一開始,他聽見了他和他男朋友一起錄的「哈嚕,我們現在不在家,歡迎留言喔」,一聽到他的聲音,他便開始想哭,但是她忍住眼淚,重新錄製了她自己的歡迎留言…

『恩,我是syd…我現在不在家,請留言吧!』

那她男朋友給她的結婚宣言勒?

女主角沒機會聽到,因為已經被情報局的人為了保密而徹底消除了

錄好自己的歡迎留言後,她躺在床邊開始大哭..

當時的背景音樂,便是撥放這首Peter Gabrial 的 Here Comes The Fl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