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在等一個東西。

他叫做『後來』

這個東西要怎麼去形容呢?

應該是長這樣的…

終於我們約了對方出來,在一家離開鬧街的巷子小店裡

那裡裝飾著黃暈色的燈光,天花板掛上了許多深紫色的紗,以及大片的落地玻璃,客人不多,音樂是柔的,老闆是一派輕鬆幫我們準備著食物和飲料



我們帶著過去的合照,面對面的坐著,開始分享著過去

這一張是在那裡拍的呢?是我們第幾次的蜜月旅行?

這一張又是在哪裡拍的呢,是我們哪一次狂歡的後遺照?

一下子,我們沉溺在這段過去裡面大笑,一下子,我們跳到另一段回憶裡默默倒帶

好像在做時光之旅一般,照片是我們的導遊,回憶是我們的領隊

食物送了上來,好像是中場休息一般,我們楔然的休息,享受食物,音樂,還有這難得的夜晚

下半場,拿出的是我們後來的獨照,那是從未接觸過的對方世界

原來後來,你提著大皮箱,到了那個看的見極光的世界,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那一張張美的讓我驚嘆的照片,驚嘆的不止是風景,還有你一個人前往的決心和勇氣


我拿出了我和他的合照,你看著他,手指著他,問著我關於他的事,你眼裡透露著放心的光,不停的看著照片裡,那個取代你,和我相愛的人

原來後來的我們,都發生了讓對方意想不到的事情

人總是會在出乎預料的情形下,生命轉彎到你不能猜測的情節

回到了街頭,我們用一個擁抱,向對方告別

這是一個,不在對方身上,卻證明我們都幸福了的擁抱

沒有約定時間,我們知道,一定,一定,還會見面的

轉身離開了,各自走向明天未知的旅程….




這個『後來』,我們等著

等著記憶裡的悲傷失蹤了,它,就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