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離他家越來越遠了,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他拿著手電筒,走在我的前面,我則是在後面張望著,怕錯過任何一個角落。

『呼呼….』一直急速走著的他,我看已經累壞了吧

「我們要不要停下來休息一下..」我問他

『不行啦 ! 還沒找到ㄟ』

他沒有回頭,只是一直拿手電筒照亮路上,他的背後衣服出現了汗的痕跡,但是還是很專心的看著黑淒淒的路,然後用小小聲的氣音喊著; 『大帥..』……


『大帥』,是他養的貓,但這名字卻是我取的

還記得那一次約會,我們正坐在餐廳吃飯,他放下筷子,突然間爆出一句狠話…

『ㄟ,和你說一件很厲害的,我們有愛的結晶了!』

「噗~~!!!!」這真是一句讓我嚇到眼珠都掉出來的一句話,我馬上停下吃飯,把頭抬起來看著他

『哈哈哈,你幹嘛阿你!沒啦!是我昨天決定養了一隻貓,是公的,超可愛的勒』

「養貓?」我再度緩緩拿起了筷子,繼續吃飯

『對阿,等一下到我家你就會看到他了』他一臉得意的開始向我介紹這隻貓..對於寵物完全不感興趣的我,只好假裝認真聽,其實心是放在那盤好吃的雞腿牌上面

後來到他家後,我終於看到那隻貓了,當時的他,還小小的,毛也短短的,不過眼睛很大,大到好像會放電

我說:「靠!這隻貓的眼睛是偶像派的!!狠會放電」

『哈哈,對阿,將來長大一定是帥哥』你輕輕摸著貓的的頭..

「你要幫他取什麼名字?」

『恩…我不知道ㄟ,你也幫我想一下啦!這貓將來也要認你當爸爸!』

「恩…叫他德華你覺得如何?」

『什麼德華』?你頓了一下,然後突然恍然大悟,『劉德華嗎?哈哈哈哈不要!!好白吃!好像在叫人!結果卻是一隻貓,快給我想別的喔』

「阿遊~~很難ㄟ,不然叫大帥算了!」我隨口亂說了一個名字

『大帥?』看他的表情好像還艇有興趣的…..於是我便馬上開始瞎掰下去

「恩…對阿,我和你說,大帥就感覺很有那種威嚴又很屌的味道,而且你看他長的這麼英挺,將來一定是十分大型的帥!!」

他聽了之後,馬上眼睛一開,大喊說『好阿!!大帥!聽起來真的狠屌ㄟ!』

於是,大帥便開始成為我們兩個人的愛情圈圈裡的第三者,我們的話題和生活常常就在他身上圍繞,不過我還是對於大帥這小子還是興趣缺缺,沒辦法,總覺得他和我犯沖,雖然他長大後看起來更可愛,但我總覺得大帥很像衛生紙盒外面的裝飾套子,可愛到太假了…


但萬萬也沒有想到,大帥會在這個週末的夜晚,就這樣不知去向了呢?


晚上10點,他打電話給我。


『ㄟ……大帥好像…好像不見了ㄟ,剛剛有人送瓦斯來,媽的走了也沒關門,後來就沒看到大帥了ㄟ….怎麼辦?』

聽到這個消息,我就開始有種不詳的預感,因為小時後,家裡的狗也自己跑不見,就在沒有回來過,一向空有外表,但卻反應遲鈍的大帥,…越想越覺得恐怖,雖然平常我和大帥不親,好歹他也叫過我一聲爸爸,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也開始擔心起大帥來了..

「我和你說,你不用太擔心啦,大帥不會走太遠啦,他哪麼肥,走沒幾步就會氣喘了吧,你先到你家附近找一下,我現在馬上過去喔」

掛掉電話之後,便馬上騎車直奔她們家,才到他家附近,就看到他了,他拿著手電筒,趴在地上照著每一台車子的下面,


我馬上停下車子,加入尋找大帥的行列,這真的是我第一次這麼希望大帥快點出現,以前總嫌他除了很肥,又很愛吃,不知道還有什麼專長?,現在我終於發現他的第三專長,就是失蹤!!,而這個專長也把我們兩個害慘了


就這樣...從暗巷找著找著..找到了外面的大馬路..時間也已經過了12點了...大帥依然沒有出現,我已經找到快要累攤,他依然沒有放棄,繼續用小小聲的氣音喊著; 『大帥..』突然他發現,我好像沒有跟過來,於是他回頭,看見我,坐在路邊的石階上休息,他緩緩的走過來...


『你要放棄了嗎....?』他對著我說


「阿..沒有啦!只是腳有點酸!想先坐下來一下」

『呼..』 他也慢慢的蹲下來了,蹲在我的旁邊,看的出來他也真的很累了..

『如果一直找不到,怎麼辦?』

「不會啦,一定會找到」!雖然感覺希望好像越來越渺茫..但還是想說要鼓勵他

『到底跑到哪去了..嗚...』,低下了頭,他開始發出哽咽的聲音,雖然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不過那個重複不斷的急速吸氣聲,讓我不用想也猜到...他在哭了!



平常,他是很少哭的,可能連看那種悲情的連續劇他都嫌煩,但今天,他自己的遭遇已經超越連續劇裡的八股劇情了,自己養大的貓不見了,然後還要在半夜三更弄得爆汗一身髒,卻還是找不到..突然間,連我都覺得好慘,有一點點鼻酸的感覺,可是大帥明明就和我不熟,我為什麼會鼻酸勒?我繼續安慰他,拍他的背.. 這時,他抬起頭 。

我看見了,他泛淚的眼框,在街燈的照耀下,散著淡淡的光....


那種光芒,看起來,好哀傷好哀傷,....人家不是說,光芒是代表希望的嗎?可是這一刻,我完全感覺不到希望..只感覺到失落.還有慌張...


看著他流淚,沒想到....我也開始想流淚,我想我懂了,當你看著自己喜歡的人難過,沒有理由的,你也會因為他的難過而難過,於是...我的視線也糊掉了,眼框開始發熱,事物開始扭曲,世界的光都變成一束一束的...

就這樣,我的眼框,散發出了心疼的光芒





















時間過了很久很久,大帥,始終沒有回來。

好像詛咒一般,大帥離家出走以後,我們之間美好的關係,也漸漸失蹤了。

不管有多努力,還是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有那種美麗的感覺,也許是心累了,人也累了吧! 兩個人都抓不住對方的夢

後來,他考上了遠方的學校,我們的距離徹底被拉大,終於,還是到了盡頭…..

轉眼之間,已經過了很多年了。

常陪在身邊的朋友,已經替換,工作…也換了不知道幾個?,唯一沒什麼換的,是那份一直不高的薪水,還有要命的忙碌生活。

一成不變的日子,在那天晚上突然又投下了一顆炸彈----我又在見到他!

在那個人來人往的車站,他提著一大包的行李,站在前方,正再抬頭看著火車時刻表

隔著18個地板瓷磚的距離,我帶著驚訝的表情,向他走去...瓷磚的格數不停的倒數著,最後,只剩下3格的距離,他依然沒發現我,於是我拍了他的肩膀一下
,他轉過頭,然後好像看到鬼一般大叫!!

『啊!~~~~~~~~~~~~~!』

「你冷靜一點好嗎?哈哈」

『喔..哈!!你怎麼會在這?!!』

「我要去台北啊,你呢?」

『我要去板橋找朋友阿,ㄟ但我還沒買票,你等我喔』

於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坐上了火車,但,卻是要前往各自的旅程。

上了空空的車廂之後,我們找了一個角落,兩個人坐在那邊,開始了有一點尷尬的對話…


「恩..你現在在幹嘛阿


『我喔,還在唸書阿,然後有再打工,你呢?』


「和你差不多吧..」


然後就聊到了唸的學校,工作的環境,….等,一些客套又很官方的問與答,現在,我和他之間大該隔著15公分的距離,可是在生命的路上,好像已經不只這麼短了…聽他聊到的生活,才發現,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些人的。

當我們正聊的起勁的時候,他的手機突然響了,他拿起了放在包包裡的手機,原來是短訊,他看了看後,手機回到主畫面,上面出現了一隻貓的圖,..一隻很像大帥的肥貓!!


「挖…這隻貓很像大帥ㄟ!是你養的嗎?」我突然間無意識說了出來


『沒啦,我現在沒有養了! ,只是覺得這種的貓最可愛了』


「你還記得大帥不見那天晚上嗎?」突然間,我們的話題從各自創造的未來,跳到了一起有過的回憶。


『哪個晚上怎麼了?』


「就是晚上大該10點 阿,你打給我,說大帥不見.………………..我們兩的蹲在巷子口大哭阿...............然後你對每台車子下跪,跪下來找大帥,後來你還想跑去派出所報案………..,」我詳細的訴說著,那天晚上的每個細節,你聽的微微的點頭,不知道怎麼回事,對那天的記憶十分深刻,一切好像倒垃圾一般被灑出來!


「而且還有阿….隔天我們還跑去貼…」當我還在說的時候,突然間…,我又看見了,….

你的眼框,閃爍著光芒,就好像大帥不見那天一樣,出現了柔柔的光束,……..


「……….」我停下了這段回憶,問你,你怎麼了?


『沒有啦….只是…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你眼中的淚光沒有退去,反而變的更加的亮了

「阿…對不起啦,我不應該提的…」突然我覺得自己真該死,幹嘛提起一些悲傷的事情阿,害他又想到那肥貓

『不是因為大帥的關係啦,只是…我沒有想到…你居然還會記得!連我都快忘掉的事….』

「喔..沒有阿,只是有些記憶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吧」

『可是以前的你很健忘ㄟ,連我的生日都忘』



「哈哈,我也不知道ㄟ,可能是因為…ㄟ……..因為………..你也知道的,等到哪天,你發現你已經失去了一些東西,才會對他特別懷念或珍惜吧!


『恩….你說的對….』你用手擦擦了眼角

『你想大帥現在在幹嘛?』

「我猜喔…….可能已經被星探發掘了吧」

『哈哈哈因為太帥了嗎?』

「對阿 還能談將來發片的合約要簽幾張」

『哈哈那你想唱片的內容是什麼』

「就10首歌都在喵個不停阿,時而喵出高音,時而喵出低音,有時還會喵出轉音」我又在那邊天馬行空亂說了

『好白吃喔哈哈哈哈』

「啊,板橋到了…..」我看著窗外已經閃過了板橋站的牌子,車內的廣播也開始了

『怎麼這麼快阿…!!』

「對阿,司機不想讓我們多聊天吧哈哈」

『恩,我猜也是』…你開始彎下腰來,拿起的大包行李,這時,你背對著我…說了….

『其實我沒有忘記!』

「?」

因為這句和剛剛完全不相關的話,我狐疑的轉過頭看著你,這時..你眼角的光芒開始閃爍了….

『關於哪個晚上,還有大帥,還有你的事情,..都沒有忘記』

你笑了,是那種淡淡的微笑,這次的光芒,是溫暖的,動人的那種

沒想到,這光芒也是會傳染的…因為那種眼框發熱的感覺也圍繞著我,和那天晚上一樣,看到你的眼淚,我也會莫名的,眼角發光

『恩…我也是,之前沒忘記,將來也不會忘記的…』

這一回,我們發出的,是懷念的光芒。

『那..我先走了,我的手機沒換,記得打給我喔』


「恩,我會的啦..」

最後,你還是下車了

我覺得自己,好像錯過了什麼,..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只是…眼角帶著莫名的光…繼續前往屬於我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