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因為拼命回顧著過去的幸福,才讓眼前的幸福全溜走了?》


你躺在我的雙人床上面,發呆,對著天花板看來看去。


我則是忙著我的工作,坐在電腦前面重複敲打著鍵盤。


這時,音響裡傳來了在台灣冷門的Aimee Mann,你立刻坐了起來,說開大聲點,我說我知道,調整了音量,音樂開始溢滿了我的房間,你隨著他性感的歌聲輕輕的搖擺,邊搖擺還邊說…我就喜歡這個調調…我沒有回話,只是讓你繼續發揮你自己的情緒….


『你應該和他吵架了吧?』


有點想問你,但是為了避免尷尬,我想我還是別出聲的好


八點,你突然打來的電話,電話裡的你聽起來有點哀怨,有點疲倦,我答應讓你過來,也不想說明天可能會交不出來的報告,就說了聲『好』,就讓你上來了


你要在這裡過夜嗎?我想他會氣炸吧,如果讓他知道你溜到我這邊來躲他,他一定會炸開


正當我還在想的時候,電話響了,當然,是你的電話,更加當然,我猜是他搜索你的時間到了


我把音樂關小聲點,你接起了電話,表情上面寫著”是他”,我知道,對你比了個ok的手勢,放心吧,我會假裝自己完全不在這裡,安靜的不出聲


於是你們開始玩起元宵猜燈謎了,他是發問者,你是被追殺的FBI探員



『我在外面阿』
『在同學家阿』
『就同學阿』
『你又不認識』
『不是,你不要亂想』
『今天我不回去』
『就不想阿』
『好啦,我要掛電話了』
『要沒電了啦~~!』
『掰掰』


從這一連串你猛烈的回答,我想應該是他惹火你了吧,你一直以來都是倔強的,他現在在電話那頭的心情我很能體會….


「我們會這樣嗎?」你問我


「以前的我們會這樣嗎?」你在一次的問我


『會阿,只是我後來就習慣了,等你氣完沒事了在和你道歉,打電話就是被你發飆的好機會』


「哈哈哈哈,剛剛他就被我飆了」


我笑笑沒說話,只覺得我的身分改變的還真大,從過去的另一半,變成了心理諮詢師,那接下來,我會變成什麼呢?



突然懷念起,我們剛分開時的那種陌生,至少那時候,我們是堅決的。


隨著時間的拉長,防備的心也就被拉開了,我們又開始在電話中聊了開來,約了出來,一切又恢復到以前一般,一通電話,一聲『好阿』,就出來了,然後便開始出來討論這段時間的種種順和不順,或是拿出我們最拿手的回憶來熱絡氣氛,慶幸著生命中,能和曾經相愛的人變成朋友,自己真是幸運~~!!


但是現在,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一種幸運了



反而開始擔心起來,剛放下電話的他,是不是正在猜你和我是不是又見面了?然後開始害怕或擔心?我們自以為無所謂的見面,已經成了他永無止境的惡夢,那一聲『好阿』,彷彿代表著,我們總是依賴著回憶,不去踏出下一步了



也許就是因為拼命回顧著過去的幸福,才讓眼前的幸福全溜走了吧….




窗外的雨,一夜沒命的下著,不知不覺的天空微微的亮了起來,你也醒了,坐在沙發上,我依舊在打著我可能交不太出來的報告,你整理了一下,對著鏡子抓頭問我說,哪天一起去吃江戶銀壽司好不好?好懷念它的握壽司喔


這次,我沒有說好了


『我想你應該帶他去吃吃看,讓他知道有多好吃』我回答了你

……………………


你感覺到了我的意思,笑笑的說,「恩,也對後,呵呵,我還沒和他去吃過」


「你快找個人一起去吃啦,那裡要情侶去吃才來勁啦!」你是倔強的,連給別人祝福,也是這樣的鴨霸


『好的,我知道了啦,早點回去,他一定很擔心你』


「恩,那我先走了」


『掰掰』




讓我們在心中說好了,不再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