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08

 



夏天來襲,又要去海邊了,OH YA!


保持一顆期待的心情,這次我們要前往日本最南方的八重山諸島之石垣島!

002


 

從地圖上看來,八重山諸島離台灣根本超近,最近的與那國島,甚至跟花蓮搞曖昧,兩個靠這麼近有什麼事嗎?(搭飛機只要1個多小時就到石垣了)

001

 

會選擇去八重山諸島,是因為沖繩的海實在是太正點了,加上本人實在是太深愛著小島


尤其是八重山諸島裡面的竹富島跟鳩間島,那種小到不行,居命又少的離奇的小島真的好受我的憐惜啊!媽媽我這就來疼你們了

本團成員

 

轉機天王-阿勒

 



 

 

 

  005    


 

氣象主播-吃布

007

 

生態導覽-肥頭

 006

 

 



看到這些照片我自己都覺得,還會有人想看下去嗎?


 

出發前的日子呢,本人一直深深的覺得好困擾,怎麼說呢,因為五月是梅雨季節,是沖繩最愛下雨的時節



我這人其實對雨天沒有什麼成見。但一想到本趟是海邊之旅,誰想要一直被雨天糾纏啊!,於是我每天出發前都在發簍氣象,結果天助我也,出發前氣象預報是……天天是雨天!!

 

到底是哪來的好運氣啊!

 

於是開始想著..OK..如果雨天要去那呢?  如何避開雨天呢 ?


啊!開車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了!啊,還可以去逛逛市區的繁華街,啊..還可以找幾家厲害的餐廳坐下來裝文青寫幾張明信片!!

 

總言之,我每天腦子都在RUN不同的記畫,晴天就是搭船去不同小島玩耍,雨天就是走著傘中文青咖啡館時光


然後為了隨時發簍氣象的近況(說得好像自己有多好心明明就是要上網),我還申請了中華的日本漫遊方案,個人覺得還不錯用,而且殊不知…後來這個功能真的幫了不少忙啊!!

 

到了最後,整趟旅行我一直化身氣象主播的狀況,每過大該三四個小時就忍不住瞄一下今天氣像如何,然後來計劃接下來的行程,旁邊成員都不知道翻了多少次白眼給我!

 



好啦,5/17號,我們就要出發了!三人要在台北的松山機場會合!!

 

這天台灣是個大雨天,但無法阻擋三個人的旅行慾,三人一會面開始不斷的猛聊,你一句我一句說對方最近好像變胖變醜變帥什麼的


彷彿什麼巷口大媽的聚會,差點就忘了要去櫃台報到,還好王阿勒提醒,我們才緩緩走向櫃台,拿出護照…



就在這時後,,,故事開始走向意想不到的階段………….

 

 

王阿勒說:啊…我帶錯護照了耶,帶到舊的了..


我跟肥頭先是震驚的互看到抽了幾口痰  ,怎麼....怎麼可能啊!!他是王阿勒耶,相當冷靜又細心的王阿勒居然也會寄出這種招數!


啊..不過我們台灣人都很好,應該舊護照也是可以通融一下吧(什麼不會我最拿手的就是自我催眠)

 

於是我跟櫃台小姐說:那可以用舊的嗎

 

小姐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嗯..常理說應該是不行….但我幫你問看看,你們可以請家屬送來嗎?

 

阿勒:我是高雄人…嗯..(開往花蓮的飛機大該一個半小時後要出發了….)

 

所以…所以…(等待小姐詢問的途中,我們三個人在櫃台旁邊一直對看,也不知道怎麼辦).

 

這時後場面開始有點尷尬,我跟肥頭開始瘋狂丟出一些,現在聽來還真是有點好笑的建議

 

不然我們現在去辦一本新的好了”(來的急嗎兩位太太是以為護照可以現辦現拿)

 

不然我們叫你家人立刻搭火車送到花蓮攔截我們!”  (已經盲目到地裡位置都不管)

 

不然就…我們三個都不要去好了”    (這種毀滅性的念頭來自於我)

 

應該有一種快遞可以快速到達台北吧!!”  (生態導遊林肥頭好甜美好天真)

 

櫃台小姐跟上面的人溝通後,過來跟我們說 : 真的不好意思..一定要用護照!,


然後小姐還順便補一句:我現在也有點傻眼!(可能她也沒碰過這麼尷尬的情況吧)

 

這時候,王阿勒本人說出了一句實在是好傷感的話啊

 

那不然妳們兩個去好了!!”

 

我跟肥頭 : 這好嗎??應該還有別的辦法吧?而且我們兩個不合啊!

 

勒:“沒關係啦,是我自己的疏忽”(但是要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吧!)

 

們三個的角色立刻從剛見面的巷口大嬸,變成考試多次落榜的窮書生,三個人軟癱在登機入口那邊沉默了一下….那時後,我突然想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為什麼大笑呢?,說出來真的很抱歉,但我當時雖然一部分覺得阿勒很可憐,但另一個部分的我突然血液沸騰了起來覺得好拉風!!

 

 

拜託!!人生能有幾次這麼特別的體驗呢!,巧的是這種體驗我還有兩次(詳情請看HERE上次去沖繩),出發前必須跟旅伴說掰掰,這什麼跟什麼!

 

 

如果阿勒真的不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嗯..因為他是我們裡面唯一有日譯駕照的人,如果沒有他,我們就不能環島了


於是我腦中開始不斷想著新的計劃,啊..而且我房間還是三人房呢..還要到飯店後再修改房型…我真的覺得這種旅行充滿挑戰跟變數,好刺激好刺激啊!

 

王阿勒默默的把我們送到入關口,然後我還跟她說:掰掰!

(這時後說這種話有點奇怪,但不說就默默進去也太無情了吧)

 

 

於是…只剩下我跟肥頭兩個人,就這樣進去了海關,兩個人進去後,癱坐在椅子上先是安靜了一段時間…


.然後開始討論阿勒好可憐喔巴拉巴拉的,這時候我一直忙著在上網查一些其他離島的功課


畢盡現在無法環島,我跟肥頭也不可能天天在飯店舌吻對方,總要找點新的樂子


而就在這時後櫃台呼喊著開始登機了…我們走過去先驗個票,走出去搭接駁車


票一撕,準備要上車之前,後面突然傳來驗票人員的追過來呼喊,….居然這班是往金門的班機!!!

 


阿娘唯!!事情會不會轉變得太快,從三人行變蜜月,又從石垣島變成金門,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我從人妖變成貨真價實的女性?

 

 

009          

 

 

急急忙忙的走回去候機室,心想著怎麼出發前這麼的驚悚,這真是我遇過史上最驚悚的旅行!

 

還沒完呢,接著電子看板出現了告示,我們的飛機誤點了,所以飛到花蓮轉機也會跟著誤點


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變來變去,我堂堂控制狂也只能默默在內心不斷暗演著殺死路人的戲碼,到底還有多少變數啦!!真的是……(請各位被虐狂排隊讓我猛飛踢)

 

誤點了大約半小時後,我們登上了飛機的接駁車

 

在車上我跟肥頭先來個合照

010

 

嗯…不行,我們要留個位置給王阿勒!事後在把王阿勒合成上去!!

 

於是又拍以下

 

肥頭演技精湛之我可是搭著阿勒的肩膀呢

032

 

要登機了復興航空之好貼心的人人一把傘,但是強調要歸還

IMG_9078

 

飛機本身相當含蓄的小

012

 IMG_9079

 

不管怎樣,我堅信這是趟三人的旅行(俗便抓路人入鏡)

IMG_9083

 


 

 

                         


 

大約40分鐘後,我們抵達花蓮機場…

IMG_9127

 


一下飛機

 

阿娘威!!花蓮風大雨也有點!好像有點冷耶….

IMG_9092



風有多大我不用多說,請前面的師姐幫我們開證明

IMG_9090

 

花蓮航空站是個小站,相當迷你,一出關走上二樓就到了大廳,相當適合懶惰豬仙女肥頭

IMG_9099

IMG_9102

 


幫我們劃位的小姐還說:王先生沒來嗎?

IMG_9098

 

我:喔…因為沒帶到護照

 

小姐的表情還真是複雜,覺得同情的八字眉同時….又帶著親切的笑容:喔..這樣啊!!

 

就這樣看著阿勒的機票放在桌上…怎麼辦真的覺得好可憐..肥頭說:超可憐耶,說玩然後立即大挖鼻孔。

 

這時候更震撼的轉變登場!!


我的手機就在登機室又響了,一看,王阿勒打電話來給我


勒:喂,我跟你說,我明天還是會到喔....


我:嗯??,可是明天沒有花蓮飛石垣班機啊?

 

他說:行程如下,從高雄飛台北,從台北飛那霸,再從那霸飛到石垣!!  三轉機下午兩點在石垣島的飯店跟我們會合!!

003

 

我輕微抖了一下說:好..好..好啊


掛了電話,轉過去以一種震驚的表情跟肥頭說:他要來耶…

 

肥頭:蛤??, 嘴巴張很開好像大青蛙

 

我跟肥頭說:我覺得他真的瘋了!

 

肥頭:我覺得你很胖!

 

??

 

 

現在確定了王阿勒要來,怎麼辦怎麼辦,又可以照原先的計劃了耶,(腦中又開始RUN原本的行程)。

 

順便搭前往石垣島的飛機

031

 

親愛的小哥在看我嗎?

IMG_9116

 

飛機開始狂奔,我們再前往到石垣島的天空上

 

看得出來我有多期待

004

 

不管路上海中天上。他都可以時尚

011

 

今天要買蒂芬妮還是古馳呢?

014

 


 

石垣島花蓮富興段提供的是小壽司+三明治

013

 

 

然後還提供手握力測驗!!(點這看YOUTUBE)


 

一小時過去,看著窗外那像寶石綠般的海洋,終於終於”兩個人”來到了石垣島了啊!

015

 


 

還是這樣的美啊,頂著大陰天看也是

016

 

 

到,了。

018

 


這裡的天氣跟花蓮好相像,陰雨綿綿有點冷!

017

 

 

眼前出現的是空港的海關,走的也是迷你可愛的風格,從入關到檢查行李都在這間小房子裡面發生

019

 


從海關的玻璃門一打開,肥頭跟我說:這是什麼地方??

020

 


怎麼這麼隨性,我還以為出來是要有個繁忙的機場,或是一個很厲害的大廳,結果一出來,就是這樣的馬路了,路邊停了幾台計程車,司機都在路邊聊天,根本就像是花蓮啊!

IMG_9154

 

 

在空港內觀光案內所拿了幾本地圖,(強烈建議一定要拿,地圖畫非常清楚)

IMG_9156


 

我們隨便搭上了一台計程車,司機先生理著一個山本頭,我跟她說

“HAPPY HOLIDAY”(飯店名稱)

 

嗯..他沒聽懂我在說什麼,只好拿出地圖手指給他看,車子開始開往市區,


一路上都沒什麼路燈,雖然知道日本店面都很早打烊,但面對這樣無窮的黑暗也突然覺得一點慌張,真不知到司機要帶我們去哪裡,我可是沒帶防狼噴霧

 

 

但好順利啊,15分鐘後,我們順利抵達了飯店 - HAPPY HOLIDAY HOTEL


相當平價又乾淨,離便利商店,碼頭,跟繁華街,都五分鐘走路就到!!值得推薦

 

同時這,本人在日本住過最大的三人房!

021

 

還有厲害的客廳,廣到可以大玩民俗技藝呼拉圈或是拋繡球都好EAZY!

IMG_9159

 

028

 

仔細看看有兩扇門,估計是用兩間雙人房打通成一大間三人房的

026

 

房價是一人一碗日幣3000,還算可接受。

027

 

浴室走中規中距路線

029

 

貼心的地方這房間提供了相當多的插座跟延長線(最少有看到兩副)

 

這一天來到這裡的第一晚,窗外下著綿綿的雨….

 

為了慶祝終於可以擺脫原本的生活,於是…決定要去逛在便利商店,前往便利商店的時後,肥頭問我:我帶1000日幣夠嗎?


我說:拜託!誰會在台灣便利商店買東西超過300元,你說看看


肥頭: 耶也對..那我帶張5000元的去找開好了

 

最後….

 

哈哈哈哈滿桌佳肴!花了5400圓日幣!買了以下這些食物!!

022

 

其中最驚人的買了七八塊的不同口味的炸雞來試吃!  難吃就狂罵肥頭好醜,好吃就狂罵肥頭好肥!


這些東西跟本三天都吃不完啊,廚餘就留給明天要來的王勒勒吧!!!

030

 

 

第一晚的下場就是…

023

 

我的媽啊我要吐了

024

 

我的媽啊我要拉筋

025

 

 


晚上在飯店的走廊,用手機WIFI跟王阿勒在臉書討論明天的事情,確定明天會見到阿勒了,也同時再看看氣象,確定明天會是晴天了…明天將要去哪呢…..

  

 

石垣島,即將開始!!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sanjeff
  • 好帥氣阿,雖然為王阿勒的悲慘事件感到同情
    卻又被那壽司+三明治的混搭飛機餐hold住了場面
    一「碗」3000元,這麼大碗嗎 XD
  • 豬仙女
  • 我要笑死了一開始就放那照片你有事嗎??
    而且為什麼要一直說我挖鼻孔,你也一直放水屁阿!!!!
  • 崔師傅
  • 我自首! 你的第一次【驚嚇】沖繩獻給了我
    兩個人的戰利品也太過驚人了吧~5400真是好大一筆
  • Greg
  • 您們今次三人的旅行, 真是一世難忘. 雖然阿勒要另外再買機票. 不過都還好, 在香港, 有一些航空公司, 如果訂位的時候是三個人做一個BOOKING. 其中一位出狀況不能去, 其他的人都不能夠出發. 真是一條不公平的條款.
  • 嗶波小猴
  • 有夠驚險的旅行啊 XDD
    而且吃布大大你們還能充滿樂觀的繼續前進真的太厲害了
    如果換作是我我應該心情早就黑到極點了 XD
    (加上又看到下雨天心情更不爽 XD)

    我在旅遊前也都一定會得氣象憂鬱症
    不只看台灣預報也看日本預報甚至還跑去看歐洲預報日本的天氣 = =
    唉!仔細想想好像自從開始有在玩攝影後心情就很容易受到天氣影響了 XD
  • 野草〃Shiva
  • 好有趣,也好緊張刺激!
    看著吃布的遊記,我都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還有,吃布很性感。
  • 七樓向上_
  • 你的網誌好好笑好北七XDDDD
    忍不住想要說在幹嘛啊XDDDDDDDDDDD
    希望下次也有機會去石垣島玩!!!
  • toujourstw
  • 帶錯護照真的是很冏的事啊,不過你們的照片都超歡樂的!
  • sanjeff
  • 帶錯護照好像比丟了護照好一些些呴
    (馬上補樓上一刀..........)
  • toujourstw
  • 樓上的Sanjeff,你不要這樣在三個小帥哥面前掀我的底啦!
  • 訪客
  • 邊看邊笑 這遊記也太好笑了啦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