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平安歸國啦,結束了10天的春天日本行!

IMG_9274.JPG

 

 

 

看到這第一行,我想就算是在冷靜的尼姑也要冒汗

 

不是有輻射嗎?


不是有地震嗎?

 

大家(自以為很多人是吧?) 冷靜下來,聽我緩緩吟首詩

 

這次去的地區是山陽+北九州啦!

0001.jpg

 

從這張圖我想應該可以看的出來,我去的地方離東京有夠遠?

 

只能說台灣媒體,真的非常積極又誇張的報導害慘了很多人耶,

我這不就是去了又平安的回來了嗎?還帶了乾裂的手指跟輕微摔傷的相機,驕傲的走過檢測輻射的大門!!

 

 

出發前,我爸呢..有時候會三不五時出自關心,就跟我來場真情上告白!!

 

一下說:你看這個輻射阿…(事實是,九州山陽的輻射量還比阿里山低)

 

一下說,你看這個物資啊..(事實是,我到日本還是好心的腰圍變粗猛吃阿..)

 

總言之我知道我爸是為我好,為了報答他的恩情,我都會跟他嗆聲!

 

哈哈哈哈,沒啦,就是跟他說我有再觀察這些,有什麼變化的話我會注意

 

現在也平安歸國了,老實說我也鬆了口氣,順便說一句,好險,有南山!!!

 

覺得受災戶這種事情也是真的很可憐,所以有在台灣捐款

 

另外因為震災導致那些觀光業者沒客人上門,她們也是一種受災戶阿!

 

所以這次到日本我都保持一種我在賑災的心情,

 

只不過就是沒辦法上什麼NHK賣鞋或是唱首都什麼時候了,以平民百姓的方式消費救災吧!!

 

然後千萬不要擔心觀光景點都沒店家開門,或是都沒人在觀光,事實請看下圖!!

IMG_9861.JPG

 

是爆滿,而且大多都是日本人,我想九州根山陽地區的日本人秉持的是

 

震災我感同身受,但是HOLIDAY我不錯過的心境!

 

台灣的新聞可能真的太誇張了,導致來日本的旅客變好少,整趟旅行我幾乎沒碰到什麼台灣人(好像只有三次)

不像在京都,中文經常在耳邊不斷冒出來,到處都可以找到台灣人,瞬間合體組成紅孩兒或是飛輪海

 

好啦,來說說這趟旅程的重點,重點沒有別的,就是拿出畢生的心機來計畫

 

 

 

計劃有三

  1.  看到櫻花
  2.  腳臭變淡()

2.  遇到晴天()

3.  交通順利

 

【櫻花篇】

兩年前曾經在京都遇到美麗的櫻花,但是我沒有看到滿開的櫻花,內心一直覺得很遺憾,所以這次我個人一定要看到滿開的櫻花,要是沒看到,我一定會咬破手指在機場牆上大寫血洗我不甘三個字!

 

為了要看到滿開的櫻花,每天都要上日本氣象協會觀察櫻花開花情報,如果任立渝那天突然青春期少女懷春不想上班,我都可以幫她帶班報氣象了!氣象真的跟我超熟,尤其是開花的部分!

 

所以這次的旅行就以放射狀為主

 

在九州四天就以福岡找個飯店為中心,在山陽四天就以廣島為中心,每天搭配花況,哪裡花況好就往哪裡搭火車直奔

 

原本以為自己這樣的計畫已經是完美了吧!!,結果櫻花彷彿聽到我的乞求,原來她內心簡直是叛逆少女,從此說不開就不開,比我的28天還難算。今年的櫻花堪稱無敵晚開,眼看離出發只剩下5天還剛剛開始開苞,逼的我每天在台灣都拿菸頭燙嬰兒(KIDDING!)

 

眼看我就要以看不到花收尾,桃園偏執女帝我絕對不是被叫假的,於是在出發前5天,我突然決定,要把所有的飯店都取消掉,依照開花的順序在重新安排!

 

你說我是不是瘋了啊!!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點蕭婆,但是飯店都很好心的願意讓我更改或是取消,我猜是因為地震的關係,她們也真的蠻閑的才可以讓我這樣瞎搞吧,不過不管怎樣,我覺得都還是要打個電話去取消,不要訂了又不去一通電話都沒有,那才真的太狠心了,我良心方面的事業還是有開張!!

 

好啦,這樣按照櫻花開花順序的修改,最後的成果,其實還蠻滿意的,幾乎天天都有炸開的櫻花可以看,而且還有驚喜呢,像是有些地方居然再不知道的角落突然爆開一堆花,身為花痴的我天天都跟自己說:這樣就夠了,但是隔天在看到櫻花還是快門猛開,櫻花:你看我不膩我聽你快門聲都聽膩了!!

 

點我:日本氣象協會網址 (每天11點跟下午五點都有每日櫻花更新!真是貼心到我一直濕掉!)

 

 

【晴天篇】

 

出門玩最掃興的是什麼,我覺得除了相機錢包掉了,或是跟旅伴大幹一架鬧翻,最會讓我覺得火從中來的就是下雨!!,下雨天真的讓人很沒勁兒,雖然會覺得是另外一番體悟,但是一想到一手要拿相機,一手還要拿雨傘,一手還要補唇蜜真的是整個氣勢就弱掉了阿!

 

 

所以這次的旅行我要追櫻花的同時,還要忙著逃避雨神的搭訕,尤其最近我跟雨神好像變蠻熟的,她經常來找我串門子,這點讓我很擔心,所以還是那句老話!!------氣象協會每天猛看!

 

每天都要找個地方躲雨!!然後一些最想要的景點要留給晴天,比較不重要的就陰天去!

 

 

這樣每天躲雨好像還蠻有趣的,加上這次要跑的地方範圍非常廣,所以幾乎都會成功耶,算起來十天在日本,我們就遇到了八個晴天,只有一個陰天一個雨天,雨天那天,我真的是十足狼狽,拿著把破傘還帶著濕淋淋的地圖跟當地人問路,當地人沒把我推倒就不錯了!還問路勒!看起來超像流浪漢的哈阿哈

 

PS.以上兩個藥劑搭配起來,相信您會有個相當充沛的旅程,但是千萬別忘了,要多做功課啊!!多看旅遊書

 

多知道一些可以玩的地方,要不然每天除了乾瞪眼對看也沒別的,知道十個好地方最後依照天氣調整只去成五個,帶著點下次還可以再來的憧憬,總比只知道三個地方然後不管天氣硬去最後都下雨來的好!!

 

旅行一定要放輕鬆,我覺得準備多一點東西,在隨性做調整我最能放輕鬆了!

 

當然每個人旅遊的方式都不同啦,我是以一個偏執,又一定要成功的少女心在幹這檔事兒,要是把這心態拿工作有多好呢!!

 

點我:WEATHER.JP (跟氣象協會很類似,但是個人覺得網頁做的好漂亮又淺顯易懂到極點了!)

 

 

 

 

【交通篇】

既然每天都要往外跑看櫻花,火車費用絕對要省!,這時候就必須要購買JR PASS了,這次用了兩張PASS,如果你喜歡往外跑或是搭各種火車,不買媽媽絕對不會原諒妳!!

 

第一張,北九州三日PASS (日幣7000元一張)

 

功能:三天內可搭乘北九州(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五個縣市多條鐵路)

 

最強項:可以搭九州3月才剛開始的福岡-熊本新幹線!超快超省時!

 

他本人長這樣!!

IMG_5375.JPG

 

 

 

第二張 : 山陽PASS四日版 (日幣20000有點貴”)

 

功能:可以搭乘九州博多-大阪之間的新幹線,跟一般本線

 

最強項:可以搭乘新幹線NOZOMI(類似高鐵中最快狠準的車次這樣)

 

山陽PASS大頭照在此

IMG_7118.JPG

 

在日本真的好可怕,隨隨便便搭個新幹線或特急到隔壁縣玩可能要價都要5000日弊

你說不買PASS是不是很口怕?,買了又可以心安理得的猛搭新幹線,

搭到最後我都懷疑那些放我們過閘門的員工,是不是都看我們的臉就讓我們過了!票都懶的看了,內心深處:又是妳們兩個番婆!

 

 

搭新幹線大該每天去一個地方,以定點的方式旅遊,時間還蠻好抓的,


去大該一個小時,吃個早餐拍拍照就到了

 

回來在一個小時,在車上寫個抖的要命明信片

 

每天都這樣早出晚歸,完成10天的旅行

 

一切都還蠻順利!感謝老天

 

接下來….

 

要來以風景寫真的狀態,開始公開九州山陽的春天美景了..

 

準備跟懶散開戰吧!雖然我從沒贏過!哈哈哈哈

 

 

PS:先獻上本次嘔心瀝血陰陽調和製作預告片一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