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39.jpg

 

 

 

 

 

 

 


                  

早安,正在飯店吃早餐!!

003.jpg

 

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今天人都跑去哪裡了?王阿勒錢德勒小王子通通不見了!

004.jpg

 

因為,今天我們要分開去旅行啦!!大家各自去自己感興趣的地方!!

 

所以如果身為她們粉絲,你今天會在本篇找不到她們的身影!只會看到我這個國家寶藏!

 

那我今天早上要去哪勒?,其實我也沒什麼目標耶,今天上半場就來個仙台市半日遊好了!

 

那第一站就先來去仙台市圖書館+多媒體影音館吧!

001.jpg

 

出發!!一個人走在前往地下鐵的街上,有點孤單,有點自由,有點隨性,and肚子有點痛!

005.jpg

 

於是立即修改型行程,今天的第一站是..

 

仙台市營地下鐵的廁所!

006.jpg

 

觀光心得:比台北捷運稍微舊了點,但絕對不影響拉屎的心情與速度!!

 

來到了仙台市營地下鐵的入口,自從經過東京車站的洗禮之後,面對這樣的小車站我再也不手軟驚慌,甚至還能用走路有風的時尚pose走進去!

007.jpg

 

原來地鐵站裡是這樣ㄚ,真的就很像台北捷運綠色版的啦

008.jpg

 

倒是牆上那個廣告讓我真心有害羞個三秒

009.jpg

 

今天只能拍自己的雙腳了,四人組合的腳今天絕對難重現。。

 010.jpg


坐上電車,。。對面的人通通仰望天空,真不知道是規定還是到底是有什麼阿,

011.jpg

 

兩站過後,到了勾當台公園站!準備下車!!

014.jpg

 

一下車抵達公園站,立刻看到這個囂張的天花板!

012.jpg

 

延著指示往外走。。。

013.jpg

 

阿呀呀,重見天日了!!不過這時候天空正飄著綿綿細雨。。

015.jpg

 

仙台城市一直有著一個很美的名稱叫做『森之都』,就是被樹林包覆的都市,這樣看起來又很像我們台北的中山北路那邊。。。

 022.jpg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路上有攤販耶,像是小園遊會這樣的攤販!立刻過去看看。。

016.jpg


 

這時候才想起來阿。。ㄚ是萬聖節到了啊!

017.jpg

 

今天就是以萬聖節為主題的園遊會!!

018.jpg



 

我就邊走,邊拍拍路邊變裝的小朋友或是大人。。隨性的,反正也不趕時間嘛。。

                  

 

你這個小巫婆

019.jpg

 

我只覺得他內心一定很不甘心要打扮成這樣

020.jpg


 

裝可愛!這招我還不會,學起來下次用

021.jpg

 

這個好可愛喔,而且他表情真的衰到爆

023.jpg

 

小馬丹哪?

024.jpg

 

這位應該是玩具總動員三吧!!蠻活潑的一個小孩,不過他身後守護他的人讓我鏡頭都冒汗。。。

025.jpg

 

 

就是這位

026.jpg 

感覺面具下是個癡漢,正在覬覦小女孩的肉體口水猛滴!!



 

現場充滿著小孩的歡笑聲,還有工作人員很有朝氣的服務態度,交小孩如何玩黏土或什麼的,是個很溫馨的聚會!我在旁邊觀賞也順便假裝很融入什麼的,自以為跟日本人很熟!!

027.jpg

 

在日本我已經很少看到日本人帶寵物出門的畫面了,沒想到一看就看到。。。

028.jpg

 

這麼大型的寵物!也太做自己了吧!牽著牽著就換馬狂奔牽人

 

結果仔細看是我誤會一場,因為我發現後面那家店是婚紗公司,太敬業了,為了拍婚紗連馬都請來,哪天膽子比較大的客戶會不會連老虎跟大蟒蛇公司也要在所不辭的幫她們請來!

029.jpg

 

在經過了一小段路後。。

030.jpg

 

眼前出現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仙台多媒體影音圖書館!

031.jpg


 

整度建築物採玻璃設計外部,裡面則是以大型圓柱貫穿,出自知名設計師伊東豐雄之手!



 

一進去立刻被櫃檯吸引,好可愛喔,櫃檯妹都可以自稱:紅唇族女孩

033.jpg

 

結果櫃檯小姐也被我吸引,伸出食指不斷回勾,我就這樣懸空被她吸去。。。。

 

吸去。。。。。拿這張單子!!

034.jpg

 

真是貼心個十足,這下子我就可以放心的拍了

035.jpg

 

一樓大廳的建築看起來就很有設計感,潔白乾淨很俐落的設計。。

037.jpg  039.jpg              

 


牆上的貼圖

038.jpg

 


廁所。。好時尚!!!

040.jpg

 

一樓的一個角落,賣起了一些設計的雜誌書籍

041.jpg

 

我也再這邊買了一台小相機,(回台灣發現台灣也有賣!只是貴了點)

042.jpg

 

二樓開始就是圖書館的部份。。

043.jpg

 

裡面好安靜,我拍照都要好小心,深怕快門聲太大惹到大家看書!

044.jpg

 

飲水機+電話亭+電話簿(講太久口渴還可以說:我先去隔壁喝個水)

045.jpg

 

在這樓曾看到的很多小東西我都很喜歡

 

椅子,垃圾桶

047.jpg046.jpg


 

海報牆,日本的設計真的蠻厲害的,海報每一張幾乎都蠻好看的耶。。

048.jpg

 

繼續往上!

049.jpg

 

來到上面的樓層,其實也是圖書館,只是讓我感覺是砸了重金那種,因為他天花板整個想虎誰啊!想讓人心悸也犯不著出這招吧!!

050.jpg

 

那個打燈感覺同時也可以用在舞孃俱樂部裡

051.jpg

 

都是打燈害的,讓我想演一場假裝來借書的戲碼!

 052.jpg


這一位也公然在這邊一字馬睡姿了起來,原來不是每個日本人都很重視形象的!

054.jpg                  

 

 

接著我就坐在椅子上,觀察閱讀的人們,雖然說也沒什麼奇特的,但是也覺得這環境很舒服。。

055.jpg


 

在上一層樓。。。來到了展覽館。。外面這椅子還真讓人迷惑了一下!!

056.jpg


 

而裡面的展覽內容則是中小學學生的畫作大賞,原本是保持一種應該會有笑點的心情來看,結果我真的大錯特錯,有許多都超強的不論是畫風或是要表達的意念,都比我厲害n倍!!

057.jpg

 

倒是對於這個特別賞很喜歡,也不知道為什麼!

 058.jpg


 

而繼續往上,來到最高樓層第七樓,這裡正在展覽的內容叫做"漂浮博物館"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整個嚇了一跳!各位看官您說奇妙不奇妙,有沒有一種在外太空艙的感覺!!

059.jpg

 

 

是的,所有東西線懸掛在空中,連長瘡的病人也能飛!!

061.jpg

 

媽媽的好幫手洗衣機也要飛!!

062.jpg

 

看到這畫面居然有點想哭,殘障者也想飛!!

064.jpg

 

總而言之就是所有都在飛,

 063.jpg

 

060.jpg


除了觀賞者之外!!

 065.jpg


窗外就是正飄著小雨的仙台森之都。。

066.jpg

 

我坐在這邊 看著這本特別刊,內容就是仙台市地下鐵各站的介紹,順便來想想接下來要去哪哩??

067.jpg

 

10分鐘後,決定了接下來要去的地方!因為好想睡覺喔,想來個小火車旅行!!在車上睡一下。。。

 

好吧!!走!

 

經過了一個很像台北的地方,不說出來大家應該也很難發現它是日本吧!

068.jpg
 


我先經過了西公園,整個公園因為下雨好安靜,我是唯一的遊客,想說來了就順便進去瞧瞧吧!!

070.jpg

 

公園裡面有個小火車頭

069.jpg


 

空蕩蕩的簡直堪稱鬧鬼,如果那個搖椅自己突然搖起來我應該會馬上手刀奔走

071.jpg

 

但是即將變黃葉的樹木倒是挺美的。。

072.jpg             

 


空曠到想找個人來打個泥漿摔角都有困難度!!

 073.jpg

 


告別啦 西公園!!

074.jpg


 

在往回走的陸上..

075.jpg

 

經過了仙台逛街的地方!!順便買了個口唇炎的藥膏,這幾天嘴巴腫的好像快浮現一做小島一樣!!

076.jpg


 

仙台的新光三越!看起來普普通通

077.jpg


 

但是裡面挑高的要命!

080.jpg

 

而且。。要不是萬聖節!!我想平常看到有人穿這樣逛百貨公司死都無法說出這是時尚吧!!!

078.jpg


 

走著走著,又回到勾當台公園啦,當時飄雨還蠻大的,我一直都顛腳走!!遠看還以為我被鬼附身!!

083.jpg

 

今天有活動喔,是高中生的表演,不過因為下雨好冷清喔,台上冷清清,台下也冷清清!!

081.jpg


 

整個公園內只聽見日本高中生的嬉鬧表演聲。。

082.jpg

 

 

還有類似相撲選手的打呼!

084.jpg

 

好啦,告別了影音館,接下來想午休,來個長途的火車小旅行好了!

085.jpg

 

 

下章預告:(又是楓葉??)

 002.jpg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waynewang
  • 天阿!!! 你怎麼會知道紅唇族這種東西..... 莫非你還知道星星月亮太陽嗎?

    我覺得那個椅子還滿妙的 除了當椅子以外也可以當遙控車賽道

    哈哈 我看照片就覺得你上唇怪怪的 好翹喔!!
  • summerher
  • 俏嘴唇是一種性感阿!!不用擦藥啦~~~
    (你故意的後.....)
  • ChinJerk Ng 净哲
  • 所以吃布現在也玩底片機嘍?我好喜歡那張飲水機+電話亭+電話簿,感覺好蘋果喔
  • 小鍾
  • 圖書館晚上會不會變夜店啊~~好HIGH(來亂的)
  • Housetop cat
  • 你是買第一台那種相機嗎?
    跟我的一樣ㄟ~!!!wow~

    那個圖書館好時尚喔 這麼時尚的地方居然有人好意思躺著睡 ㄎㄎ
  • 悄悄話
  • may
  • 看了你一系列的日本東北遊記
    感覺風景好美喔~照片也拍的好棒~好想去呦~
    這次日本東北的大地震你一定感觸很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