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95.jpg

 

 

 

 

 

 

 

 

 

 

                 

哇..距離上篇已經是兩個禮拜前了,拖戲真的是我的強項,又要好好回來介紹日本行的下半場,各位善男信女,出花!

 

離開了鶴之湯溫泉,現在是第五天了耶,今天也就是我們租車到期的日子,,我們開車前往還車前的最後一個景點------角館

084.jpg


 

 

 

角館是一個充滿歷史風情的景點,有點類似台灣有老街這樣,角館則是有17世紀初江戶時代的建築街,兩旁種滿了櫻花樹跟楓樹,

 

只不過當時一下車,馬上打了一個寒顫,沒想到已經來到平地了居然還是冷的要死,

087.jpg


 

而且當時真的自以為體健什麼的,還安慰自己說:沒關係吧,走個幾步路我就暖活了!!

結果根本太看的起自己,越走越覺得頭昏腦脹!於是不好意思,我在這裡必須慚愧的說,當時照片我都在亂拍,你們最好有心理準備!!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角館果然厲害,大家走路時速都放慢

 

086.jpg


 

088.jpg


 

今年楓葉來的晚了喔,至今還是一片綠,不過經過了鶴之湯楓葉的攻擊後,我內心已經滿足,來角館看到一片翠綠我也覺得好爽快!

089.jpg


 

角館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武家屋敷,而且很多都開放參觀之來我家吧

092.jpg


 

不過都不能進去坐下來休息,可能是害怕沒多久就看到有旅客在上面呼呼大睡!那場面有多尷尬,還說夢話!!

 

096.jpg

 

091.jpg

 



 

雖然沒有紅葉,可是我覺得一大片綠的也很漂亮

094.jpg

 

093.jpg

 


 

今天遊客很少,可以放心的拍拍,感覺寧靜多了

098.jpg

 

097.jpg

 



 

這扇門也太低了吧!屋主應該是白冰冰前世

 099.jpg


不來點凌波舞怎麼對得起台灣的鄉親呢!

100.jpg

 

巨星的丰采完全展現

101.jpg

 

 

我個人很喜歡那張畫,那隻仙鶴(是老鷹?)氣勢十足

102.jpg

 

這張綠葉好像忍者的飛鏢,可以致人於死地!!

 103.jpg                   

 

真的是翠綠色到一個極限!

104.jpg

 

 

我沒有很胖是衣服穿很多,請各位務必相信

105.jpg

 

當時我的頭超痛,冷風真的為你吹的有點多!

106.jpg

 

因為頭痛的關係,我當時心想”哪來的時間在跟你裝什麼攝影旅人,隨便拍拍固性命比較實在!”

107.jpg

 

所以後來回來再看到這些照片,我都覺得”這什麼意義哈哈”

108.jpg

 

終於有紅葉了!不過是墜樓身亡那種

109.jpg

 

Don’t know why突然想吃楊桃!

110.jpg

 

我只覺得我把角館拍的很像鬼屋哈哈

111.jpg

 

這張我是想表現那種石頭很像踩機關,結果後來發現遠方有個什麼ㄇ字腿女神…

112.jpg

 

牆上的小貓貓

113.jpg

 

這時候突然發現遠方有一個小花田,而且裡面的花都很大朵,在一片綠當中突然發現鮮豔的顏色讓我腦波突然強烈波動!!

114.jpg

 

果然我骨子流的還是花痴的血

115.jpg

 

誰會猜到結果到了角館我最喜歡的還是路邊一朵花

116.jpg

 

這時候再路邊突然一震喧鬧,原來是買了名產的小朋友在討論名產之類的,而且她們非常活潑,還會跟王阿勒搭訕,閒聊什麼的,然後當她們轉過來看到我,立刻就會假裝沒看到眼神又飄走,這我也不怪她們,誰叫我整個散發出一種你跟我說話我就比中指的臉色!

117.jpg


 

你看看我們王阿勒看起來是不是人很好相處!

120.jpg

 

繼續走在角館的大街,氣溫持續偏低..

118.jpg


 

整個角館都在我的冷淡中繼續被我拍的超冷淡哈哈哈

121.jpg

 

還好有這個可愛的婆婆,錢德跟他買了吃的,我也跟他買一條。。。不知道怎嚜形容的甜糕!!

 123.jpg      

 

 

就是這個啦!!(王阿勒:這張有必要放出來嗎)

124.jpg

 

吃起來很像麻糬+抹茶膏,不過是冰冰的!!好想吃熱的喔,突然想叫可愛的婆婆拿火把燒我!我整個好暈

 

這個婆婆邊幫錢德準備東西,邊跟我們說話然後會邊發出笑聲,笑聲非常豪邁!!

 

超像卡通人物那種阿婆會發出的笑聲,最後告別的時候還不斷跟我們鞠躬揮手,整個溫暖了我的心房,腦子還閃過索取msn的念頭,不過只有0.001秒這樣!!

 

買了甜糕,突然又好想吃點別的喔,於是又跑去買了仙貝餅!!

126.jpg

 

有好多種口味任你挑選,當時肚子很餓我也開始亂選,最後買了海苔跟砂糖的

127.jpg

130.jpg
 


兩個都很好吃!不過有點硬,要小心吃,以免割爛喉嚨喔

129.jpg

 

這是河堤旁的一片櫻花樹林,據說櫻花季的時候整個人會多到被誰蛇吻都不知道的狀態

122.jpg

 

 

買了一些名產後,我們便開車即將前往還車的城市….

 

角館觀光協會官網

 

 


 

 

 

你一定覺得,”什麼?就這樣??感覺什麼都沒拍到耶”!!

 

老實說我也覺得很可惜!不過當時真的沒那個心情拍!加上天候不佳更是讓我公主病猛犯想走人!!事後我跟錢德討論過,我們公認角館有點無聊,不過我想應該是天氣害我們這樣覺得啦..

 

 

還車可沒這麼簡單,還要開50多公里勒!

 132.jpg                       

 

 

 

一路上又開到了山路上,

133.jpg


 

然後又巧遇楓葉了!

134.jpg

 

 

在拍個幾張吧!楓葉真是拍不膩!!每次看到都還是會驚嘆!!

135.jpg


 

延著山路繼續開,又來到了平地

136.jpg

 

上面那個動畫做的真好,不過下面那個小哥更是賣力!他揮旗揮到我以為他是街頭藝人!~!

137.jpg

 

我們繼續往下開,一路上有時候蠻安靜的,安靜的片刻,我都會內心深情對話

138.jpg


 

『旅行第五天了,一切都還順利開心,真好…』

139.jpg

 

想著想著,車子就漸漸來到市區…我們即將到達預約還車的都市..

 

140.jpg

 


085.jpg

 

盛岡,是岩手縣第一大城市,以三大麵(冷麵,蕎麥麵,炸醬麵)而出名!

 

但首先我們要面對的是…..還車前把油加滿這件事!!

 

結果還真走運來到自助加油站!!

141.jpg

 

 

一瞬間腦子再度結霜!!根本不知道怎嚜處裡!

142.jpg

 

這時候還好有錢德+加油站某員工的指導!要不然我可能會把整個加油站搞到燒光!

143.jpg

 

最後加完了油..我們也順利把車還到了指定的店鋪!!

144.jpg

 

 

王阿勒走出租車店說:我終於完成任務了我!!  在這邊先給我們辛苦的老王來點掌聲!!!

131.jpg


 

 

還車的對面就是盛岡車站,有點大耶

145.jpg

 

晚上我們就在盛岡街頭閑晃了一下,原本是要找uniqlo的店面的,結果整個被晃點

 

某個店家的老我說在家百貨公司裡面,結果走了大該10分鐘到裡面才發現根本沒有,不過我倒是看到一個頭髮盪的很厲害的阿婆,遠看以為,他頭是個電視機,因為他把頭髮燙成方形!!,我非常佩服這種技術

 

PS.事後回來我還真的無聊到上網查了盛岡火車站附近到底有沒有UNIQLO

 

答案是真的沒有耶!!好神奇!

 

晃點之後我們想說沒有算了,於是就打算找餐廳吃個飯!

 

盛岡的街頭呢,說很繁華沒有,說荒涼我覺得也不會,怎嚜說呢,不上不下!!

147.jpg


148.jpg

 

尋找餐廳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有家店的店名非常妙..他叫做…

 149.jpg


看到了嗎??

 

『笑,笑』

 

笑什麼笑阿!!這什麼店名,如此的隨和!!裡面該不會每個服務生都笑的嘴角衝到耳垂邊吧!

 

結果5分鐘後…………….

 

 

我們就坐在笑笑的店裡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51.jpg

 

除了叫笑笑,你也可以稱呼她黑店喔,因為…燈光超暗!!地上是不是有很多蟑螂在爬我也看不清楚!!

150.jpg

 

不過他買的東西十分多元,有燒烤,火鍋,生魚片蓋飯,披薩,調酒….就差小籠湯包!

153.jpg


 

154.jpg

 

這是在說有卡拉ok的意思嘛??

155.jpg

 

點菜結束後,我對面突然出現小仙女!!

152.jpg

 

不過上菜速度超快!馬上先來了飲料!顏色還真繽紛!!

 156.jpg                             

 

錢德點的小火鍋..湯頭好好喝,好鹹!

157.jpg

 


 

這什麼我忘了!!表現中上!

 158.jpg

 


我點的烤肉串非常便宜,而且超好吃!!最後還忍不住加點了幾串猛吃

159.jpg

 

烤魷魚也覺得不能錯過,鮮嫩多汁,吃到六親不認都有可能ㄚ!!

161.jpg

160.jpg


 

握壽司也表現OK!這種便宜的價位也不用太要求了!

162.jpg

 

PIZZA也維持一般的水準..

163.jpg


 

BUT…….原本一切都是笑笑…最後我的這碗生魚片蓋飯讓我再也笑不出來!!

164.jpg

 

因為..腥味好重!!整個吃的有點火大!!最後剩半碗沒吃完我也很愧疚!!但是真心的很臭ㄚ!

 

盛岡笑笑料理店

 

 


 

 

吃喝喝足錢德順便穿舌環之後呢,反正閑來也無事,就去個盛岡公園好了!!

165.jpg


 

 

在東北很難得看到7-11!!猛一看到覺得一股親切感上來

166.jpg


 

盛岡公園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167.jpg

 

外面打燈打個輝煌成這樣

170.jpg169.jpg


 

結果當我們走上來,裡面居然黑漆媽屋的!反而對面的街還比較亮,突然回頭再看到黑漆漆的公園裡面,忍不住想到殺人犯或是色情狂可能在裡面蓄勢待發,於是立刻手刀奔回大偕去!

172.jpg

 

來到星巴克消消驚吧!!

171.jpg

 

喝了我最愛的焦糖馬奇朵..整個通體舒暢!

174.jpg

 

好啦,也是該回飯店嚕!!

175.jpg

 

不過也有點可惜,盛岡就被當成一個轉車投宿的地方了,沒吃到冷麵跟逛到實在是個小遺憾啊……

 


 

 

最後要為大家推薦我們在盛岡住的飯店,是家商務型的旅館,距離盛岡火車站步行3分鐘可到的『RUIZ HOTEL』

146.jpg



 

雖然是商務旅館,可是我非常喜歡這家飯店ㄟ,其實住的方面普通,不過比一般商務旅館來說,他的房間稍微大個1坪半,可以放較多的行李..

176.jpg
178.jpg


 

 

大廳比較氣派

179.jpg

 

重點是.他的早餐啦!!

180.jpg


 

他的早餐是我在日本北西南地區住過的商務旅館裡面最囂張的!尤其是居然還出現了炸蝦!好罕見!!

181.jpg

 

185.jpg

 

豐盛到誇張的程度!!

182.jpg

183.jpg

 


 

然後我還不留情的擠了一個草莓奶油果醬盒配吐司

184.jpg

 

AND..大吃炸蝦哈哈哈哈

 186.jpg


這一個晚上,只要3750,可惜它不是大量連鎖,不然以後我可是要在日本狂住這家!

 

 

HOTEL RUIZ MORIOKA

 

 

好啦…第五天晚上終於結束..

 

第六天..搭火車旅行又要展開了,..

 

下章預告 (哇..有陽光了耶)

187.jpg

創作者介紹

我的奧斯來福 My OS life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waynewang
  • 哇!!! 你這篇可真久才po 我還想說是發生什麼事了?

    王阿勒的小仙女真的笑死我了!!! 哈哈哈
  • aya696260
  • 真的好少哦!!第一次覺得看不過癮也. . ..

    小仙女~很魅喲!!cc~
  • sanjeff
  • 看來有吹有效
    ㄟ...不對...是有催有效
    文章生出來了,還一次兩篇...

    我倆最愛的角館居然被林大大您給劣退了
    真是好傷心阿...我一直很想再去一次楓紅的角館
    上次去跟你一樣都是綠葉 美景大打折扣
    看到你過那矮門就知道,你沒花$$進青柳家呴....呵呵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