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布里長公佈欄
【 現正熱映 】 2013,日本,沖繩的夏 2012,﹐日本,九州的秋 【 即將開苞 】 2014,日本,中部的冬

034.jpg

 

 

  

 

吃布嚴選好音樂 歡迎注射入心靈

       


 

在我很小的時候,還蠻喜歡收看一個節目,叫做『歡樂畫室』(大鬍子老師的歡樂畫室片段)

 

是一個教人家如何畫風景油畫的節目,主持人兼畫家是一個大鬍子老外

 

她每次都很輕鬆拿的著畫筆,刮刀,一邊聊天一邊調色,然後把條好顏料壓到畫布上,不知不覺,他就完成了一張張美麗的風景畫。

 

看完這個節目,我立刻也去買了”利百代””王樣”!,然後學他一樣很輕鬆的調色,然後上色

 

最後..整張畫紙都糊掉!..想想也對因為我買的是水彩!!(小時候分不出來油畫跟水彩的差別!

 

從此也只能大唱hebe : 我觀賞觀賞就好!!

 

總而言之,大鬍子老師畫作中的風景,經常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因為實在太讓人驚嘆啊!

 


來到日本的第三天,我們要前往大鬍子的畫中世界-------『奧入瀨溪流』去了

001.jpg

 

關於奧入瀨溪流其實是沿著溪川的一條森林步道,靠近十和田湖

 

每當秋天來臨,森林染成橘黃色,每每都會吸引一陀接一陀的善男性女前往朝聖!也是這趟東北行我個人最期待的景點之一,每次看到別人的照片都忍不住大驚嘆說:『我比較美!』(?)

 

一早醒來,原本想要到飯店外面的十和田湖邊拍拍照,結果一走出去飯店ㄚ,馬上發出孕婦臨盆的慘叫!!

002.jpg

 

不是因為太美..是因為....風實在太大啦!!而且溫度好無情的給我大下降!阿娘威,颱風什麼時候跟蹤我們到湖邊的哀!!

003.jpg

 

 

當時風有多大?我絕不誇張,句句老實,你自己看!

004.jpg

 

嚇死老娘我了!快快隨便拍個幾張就打包屁股走人!

006.jpg

 007.jpg

005.jpg

 


好啦,準備一下禦寒的各種法寶後,我們要前往奧入瀨了喔..

 

這是在飯店外面拍的,後面的山又變成調色盤了

 008.jpg

 


開車往奧入瀨的途中,內心小花園充滿各種人物在那邊雀躍小碎步,扁嫂,幸魚,玉柱更是手拉手猛轉圈

009.jpg

 

到了奧入瀨溪流出口的公車站+小商店了

014.jpg

 

 

 

們的計畫是在溪尾巴這邊等公車,然後再搭公車到溪的中段走回來尾巴這邊,根據網友說的,逆流而上的風景會比較好!!

015.jpg

 

等公車來的時候,發現她們有賣楓葉餅乾?好可愛喔!於是….不買!!

016.jpg

 

王阿勒的禦寒帽非常卡哇宜!

021.jpg


 

公車還沒來之前都沒事,先到外面的看看風景!

010.jpg

 

當時真的是冷到爆炸,應該沒有5度!!還好我有穿衛生褲有穿大毛衣!

 

011.jpg

 

冷風又給我猛吹,在帥的人都變成難民了!

013.jpg012.jpg


 

但是在冷風中,還是覺得這裡的風景好美阿!!

020.jpg

018.jpg

 


 

 

眼睛很滿足 身體卻快長凍瘡這種矛盾的心情一直在東北旅行中出現..

017.jpg



這時候公車來了…YES 準備前往奧入瀨嚕!!

 

雖然我這張很像老阿伯,但是我還是要放,因為我當時是坐在公車走道上的!!

022.jpg

這裡的公車好貼心,在座位旁邊還有小椅子可以拉出來變成走道上的椅子!!而且還是一個日本小姐幫我拉出來(怎嚜這樣寫有點不對?),要不然我根本不知道還有這招ㄚ!

 

坐椅子的時間沒有很長,蠻快就到了溪中段…..下車!

023.jpg

 

這裡是溪中段的石戶公車站兼休息站,來這邊的招牌活動是一定要…….尿尿!!因為往下走之後下一個廁所好遠,於是先上個小號!準備出發!

024.jpg

開訴嚕!!(當時心情真的很澎湃!!)

025.jpg

 

走了幾步,立刻來到第一個大景..好..好..實在太震撼了!!一時間也說不出什麼太矯情的話,默默拿出相機開始拍!

026.jpg

 

中間那坨看起來好苦情!

027.jpg

 

這感覺好像是在什麼亞馬遜河的舟上拍的

028.jpg

 

錢德兄先來一張森林探險!

029.jpg

 

一路上就是這樣的,一邊是行人步道,一邊是公路,常常看起來會好像兩個世界

030.jpg

 

這時候我開始調起了慢速快門,找個平穩的地方放好…我想要把油畫裡的世界記錄下來…

031.jpg                  

 

就這樣一張張

032.jpg

 

把這些油畫裡的世界給蒐集了起來..

033.jpg

 

我是個大迷糊王,可是很奇異的是,我可以記得很多當下的感受!

 

在奧入瀨溪流的記憶,是流水聲,風吹過時秋葉互相的摩擦聲,人潮的驚嘆聲,細雨綿綿落在衣服上,還有嚴寒的溫度,吸入的空氣好冰好冰…

038.jpg

 

那種深刻感受,可以像照片樣的被保存在腦海裡面..

 

至於這個…我看還是忘了吧!!(衛生褲好搶戲喔!!!)

036.jpg

 

還是人家擺的好!!

035.jpg

 

看看王阿勒!!

039.jpg

 

正常人一樣好好站好拍張照ㄚ!!

037.jpg

 

好啦,至少也讓我有張可以帶回台灣炫燿的美照

040.jpg

 

難得有一段溪谷比較沒人..不過相比之下,奧入瀨到了這個旺季,人潮還是輸給京都櫻花祭的嵐山起碼5倍

041.jpg

 

路邊森林旁的小小生命啊..

042.jpg

 

走了一段,也是該休息一下!

043.jpg

 

不過到底走了多少勒??

044.jpg

 

看一下…才不過走了700公呎耶!!好少喔?加上我們又要一直猛拍照的時間,這根本走不完ㄚ!

045.jpg

 

好啦!繼續前進!!

047.jpg

 

爬上岸喘口氣的樹幹!肺活量還不夠好!!

046.jpg

 

有時候當我看著右手邊,進入油畫世界時,再回頭看看身邊的公路就會覺得被拉回現實..好像兩個不同的國度,蠻有趣的

048.jpg

 

這張是事後回來調出來的,自己還蠻喜歡這種奇異的色調..

049.jpg                  


換顆鏡頭,再來續拍!!

 

黃葉的真面貌

050.jpg

 

王阿勒看起來穿很少可是身藏暖暖包!!

051.jpg

 

小王子!

052.jpg
 


頭上帶著一陀大便的人,大家都沒跟我說,我頂著一陀大便走半天!

 

053.jpg

高手的背影,更能顯出奧入瀨的廣大

054.jpg

 

想橫跨的對岸的小樹枝兒

055.jpg


 

落葉滿地的季節啊

 056.jpg


冷到臉僵硬最佳代表!

057.jpg

 

你倒是很冷靜嘛!!

059.jpg

 

走在奧入瀨的馬路上,還是覺得自己走在畫裡散著步,好不真實喔..誰來乎我兩巴掌!

058.jpg

 

 

溪流中的小島,也展現了旺盛的生命力..

060.jpg

 

繼續走著走著

061.jpg


 

經過了一座小橋

062.jpg

 

從橋上望下去….寧靜的溪流好像也在散步,緩緩的往山下走去著..

063.jpg

 

繼續走吧,(站在馬路中央拍真刺激!!經常有著差點要被撞死的命!)

 064.jpg


 

接下來來到一段階梯…人人各發一張階梯照!

065.jpg 066.jpg 067.jpg            

 

 

一看,好消息好消息,已經走了1.7公里啦!至於全長是幾公里呢??答案好像是9公里!!!!

068.jpg

 

從階梯下望著公路上來往的車兒

069.jpg

 

接下來的路段高低起伏比較大,所以經常會出現小瀑布!真的很小!

071.jpg

 

可是我覺得很可愛耶!

070.jpg

 

在來我們來到了奧入瀨的一個重點了,他叫做”阿修羅之流”好屌的大名!

 

因為有地勢斷差的關係,所以經常會有很多小窩流,以及苔石滿佈的景觀,阿修羅之流經常是日本畫家跟寫真家很愛來取景的地方..

072.jpg

 

拍的當天真的好多人啊 ,感覺阿修羅好像有欠很多錢!!被大家圍堵的要死!人多到有人專程包奧入瀨專車停在這邊給你拍個爽!

074.jpg

 

找了很多角度,避開人潮,幫修羅大嬸拍幾張吧!

075.jpg


076.jpg

 

這個小瀑布真的不是好惹的..我人光站在這邊沒多久衣服就有點濕掉!!只能輕快優雅的拍個幾張然後火速走人!

077.jpg

 

078.jpg

 

在繼續往下走....貴婦的午後時光

080.jpg


 

三人來一張合照

081.jpg

 

走著走著偶而抬頭..

084.jpg

 

偶而低頭..

085.jpg

 

來到飛金之流..不過..感覺很平靜!沒什麼流感哈哈,就拍張自己!

082.jpg

 

後來我發現日本道路上欄杆都會寫現在在哪耶..還蠻妙的!!

083.jpg

 

黃葉膚質檢測小近拍

086.jpg

 

最後我們來到一座小橋…好喜歡這生苔的橋..讓我感覺很野生!!

087.jpg

 

而小橋的上方就是..雲井瀑布啦!!

 

超長一條!現場看的震撼力比照片高60%阿!

 089.jpg


立刻上去!開始協猴!

090.jpg

 

嘔的馬些都塑假皮的,因為偶們協猴的崙都不殺生!!

093.jpg

 

平常我都是可愛的女高中生!!

091.jpg

 

但當爸媽離開後..我是日本太妹!!

092.jpg

 

你們難道不能正常一點嘛??

095.jpg

 

都走到這裡了,已經走了三公里!看看時間已經過了中午12點了耶.!!.

 

接下來還有其他行程要走!!加上我們也覺得這裡已經拍的很OK!!

 

於是我們決定要在這邊直接搭公車離開!!

098.jpg

 

在等公車的時候..嘴巴一直吐出冷煙!!只是我拍不出來!

097.jpg

 

而且好幾次..都感覺天空好像一直飄下白白的東西!!不過我又拍不出來了 哈哈哈

100.jpg

 

是雪嗎??還是小冰?我們一直在猜測!!

 

大該等了20分鐘後..公車來了..我們也回到了剛剛的入口,十和田湖邊,

102.jpg

 

現在起大霧了..加上下雨..冷到爆炸,走了三公里肚子也蠻餓的..好吧!去吃東西!!

101.jpg

 

就在公車站旁邊有個食堂!先上去解決肚子有點餓的事情!!

103.jpg

 

這家店的特色是..壁紙好美!!哈哈哈

104.jpg

 

看到窗外的VIEW長這樣..

105.jpg

 

點了個小套餐…還蠻好吃的!

106.jpg

 

尤其是雞肉好嫩ㄚ!!

108.jpg

 

這冷死人的第三天裡..食堂相當有誠意端出大暖爐來……..讓人從剛剛即將失溫的痛楚中醒來..

 109.jpg


而吃完飯,我們也算正式要告別奧入瀨,這個夢幻的景點!

 

只能說!!奧入瀨,太夢幻

094.jpg

 

 

AND...........

 

我們也是好夢幻!

099.jpg

 

 

 

 

 

 

下章預告(是誰的淚珠???)

110.jpg

 

 

 

創作者介紹

我的奧斯來福 My OS life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阿勒勒
  • 我自己都被自己的鬼臉嚇到
    哈哈哈哈哈
    還好沒有先跟你們拿照片
    現在看好驚喜喔

    你這次真的很乖耶
    發的超迅速的

    100分
  • 我也很期待看你跟錢德的照片耶
    這樣才會有真正的驚喜感!

    這次的旅行對我來說有種很想立即跟大家分享的感動

    而且每天都會有讓我覺得意外或感動的點

    我很怕那份感動就要消失了 所以希望能夠在消失前分享出來哈哈

    還要感謝你旅行中的照顧跟包容啦!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0:46 回覆

  • 崔師傅
  • 讚啦~!!!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只能說真的拍得真好!

    而且你說的那位大鬍子大叔的節目我也很愛看,
    總覺得他輕輕鬆鬆幾筆就完成畫作,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真的很等不及想要跟你見面,聽你親口說說日本的一切!!!
  • 好ㄚ好ㄚ 我門28號要見面嚕!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1:02 回覆

  • Housetop cat
  • 呵呵~小時後我也看過類似的節目
    也做過把水彩當遊採的蠢事XD

    森林路邊地上的小幼苗好可愛喔~大鬍子的油畫被你帶回家了!
    PS.階梯上那種色調真有味道~

    飄毛毛雨的時候你們鏡頭有做保護嘛??


    最後....再次封你為最佳配樂大師~音樂跟圖文好搭!
  • 階梯上那張就是我最近很愛的仿底片機味
    可是經常失敗就是了哈哈

    大鬍子的節目原來阿佩也看過啊!
    看來他真是荼毒很多人噎呵呵..
    水彩真的好難喔
    我永遠都不會健層這招..

    我兩顆鏡頭是有保護靜的 一顆沒有..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1:04 回覆

  • 錢德勒
  • 這篇超讚的

    我們的鬼臉真的粉可怕!
    哈哈哈~
  • 我還在想妳們會不會看完就跟我鬧翻了ㄚ哈哈哈
    我是真的覺得很好笑
    可是會傷了大家美好的形象就是了呵呵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1:05 回覆

  • skya76324
  • 好久沒來吃布大這看看了XD
    搬了家就懶的留言囧"

    不過話說我也是前幾天剛從東北回來~
    奥入瀬渓流 的 銚子大滝 吃布大沒看到嗎><"
    挺可惜的!! 那應該是 奥入瀬渓流 最大的瀑布@@~~
  • 哈哈 你也去東北了喔
    這次的東北行還滿意嗎?

    奧入瀨真的很長
    走到後來天氣太冷我也累了哈哈
    就隨便拍拍有看到即可這樣..

    不過後來又看到其他更讓我驚訝的東西就是了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1:08 回覆

  • 葛
  • 這就是我要的~~~貼近大自然!
    期待未來我們的旅遊...............嘻’
  • 說到要做到ㄚ!咍哈哈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1:09 回覆

  • Louis
  • 我放的好開
  • 比芝芝冠希照還開

    林吃布 於 2010/11/10 01:22 回覆

  • 路人
  • 田馥甄
  • 愛拼才會贏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2 回覆

  • TammyC
  • 看妳們的遊記網誌照片與文字搭配感覺像漫畫般精彩說~很期待下一發耶!!
  • 謝謝指教啦!呵呵好開心
    接下來還請多多參觀!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8 回覆

  • skya76324
  • 對啊~ 東北真的很漂亮!!!
    但是時間&體力不足不能開車~
    不然能開車是最好的了~~

    期待後面的網誌~^^
  • 開車好像真的是首選
    畢竟景點都拉的有點距離
    你這次去東北都去了哪裡ㄚ??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6 回覆

  • Kai
  • 這篇有扳回一城了
  • ????扳回什麼城?應該比你永遠半途而廢的泰國行好依點點而已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5 回覆

  • aya696260
  • 沒人物的時候~真的好油畫哦!!天啊. . ..怎會這麼美
  • 真的很嚇人..而且小弟不才 現場的美我真的拍不下來哈ㄏ哈
    請務必要到現場看啦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4 回覆

  • 阿噗
  • 我小時候也愛看那油畫大師耶XD

    感覺看他畫起來很簡單
    實際真的用起來後發現糊成一團!!
  • 油畫大師其實應該也可以去第四台賣拖靶!
    再難弄得拖把經過他的巧手應該看起來也超簡單了吧!!哈哈哈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4 回覆

  • waynewang
  • 林先生把楓紅拍的真美 日本東北的楓葉果然超屌的!!!



  • 東北楓葉真的很殺!!跟京都的楓葉有不同的fu耶..不過京都的比較紅..東北的比較壯觀這樣

    林吃布 於 2010/11/16 08:5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