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jpg

 

 

 

 

 吃布嚴選音樂酌料 歡迎服用

 

 

 


在經過了長達5個月的發春後,就在2010.10.24今天,終於要踏上日本東北的國土了!

 

第一次前進東日本,內心可說扎實的經常在冒汗!!經常在半夜想到還會在睡夢中驚醒起來哭著叫媽

 

這天是要前進東日本的第一天,可不是偷放幾個水屁。,或是看幾集天下父母心就可以順利抵達日本!!

 

既然都說是自助行,絕對不能輕易的放過自己阿,該做的功課我還是要做

我最怕的場面……就是自己迷了路,然後旁邊的人一直在問我”現在要怎麼辦呢”??

 

阿!我知道了,擲筊應該是個好方法吧!但誰會帶出國啊!!過海關的時候不小心掉出來,工作人員還說:先生不好意思 你的筊掉了!!!

 

總而言之,去日本的第一天最讓我覺得頭大了,我還設了五大關卡!

 

 

 

 

第一關:飛機準時給我飛

第二關:換票劃位到東京

第三關:東京車站大轉車

第四關:八戶輕微小轉車

第五關:進駐弘前大飯店

 

大家一定覺得這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狠困難的厚??

 

事實是:這五個關卡可是環環相扣呢,如果在任何一關失守,就會變成無法順利抵達最終目的地,因為第一天我們順利上了飛機,經過連環轉車,整個過程大該要10個小時,要是錯過任何一班,或是飛機整人延誤讓我們錯過了火車,我們絕對無法抵達終點青森縣弘前市!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絕對不要在旅途第一天安排太遠的行程!,因為要是沒趕到!!倒楣的還是自己!!下次要是在去,我絕對第一天安排在機場附近睡大覺!!

 

可是沒辦法,既然都安排了,飯店機票都訂了,我也只能夜夜露乳求神給我點面子!!飛機最好給我準時點!

 

我的被害妄想症真的重到可以壓死相撲選手,但這真的不能怪我,因為我們搭的………….可是最近有點糗的達美航空!!!

 

任意延遲航班長達16個小時..出發前兩天的新聞!!你說能叫人不擔心嗎!!

加上出發前,運氣真的萬劫不復的超好!!颱風給我來搭訕

 

於是出發前幾天我都覺得我是任立渝!!因為我每隔大該兩三個小時就會觀察該死的颱風動態!!!還幫忙預估颱風位置,

 

桃園氣象將軍的大匾額真的可以送到我家來!!

 

航空公司又這麼隨性經常給人家停飛!!會不會機長想說!!ya!!颱風來了,昨天又在夜店喝太芒!今天還是停飛吧!yoho!

 

 

因為颱風+廉價航空的關係,讓我內心變的非常焦躁,連我家人都被不敢惹我!

 

腦子閃過各種可能

 

班機延誤怎麼辦?

方案b: 先在東京找個飯店住一晚,然後打去取消青森的飯店

 

班機不飛怎麼辦?

方案c:務必先到機場謀殺幾個機長!然後打去取消青森的飯店

 

連續好幾天都不飛怎麼辦

方案D:天天沉溺於性愛與酒精的世界吧!!

 

總而言之,出國前幾天真的好折磨阿!一點都不開心,每天都愁眉苦臉,眉尾一天到晚垂到眼角!!睡到盜汗也是一塊蛋糕!!

 

雖然我經常告訴我自己:林吃布!!人生有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颱風要來你也無法預料阿!

 

但是安慰自己的同時,手就是會不爭氣的猛查颱風動態!!

 

畢竟也規劃了這麼久!!落了空誰會開心的起來啊!

 

好啦,我的人生總是經歷過一堆起起伏伏,最後又能化險為夷!!

 

出發前一天10/23號!北部天氣突然變好了,颱風也漸漸滾出台灣。。。阿喲!!上網看了達美航空的航班資訊:明天確定要飛了!!

 

這真是太開心了!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畢竟達美可說是老狐狸,搞不好最後人到了機場還是大整人的來張:"老娘今天翅膀酸不太想飛耶"的公告!

 

旅伴一號:王阿勒仙女給我悠閒的躺著



 

我在旁邊忙著整理肥胖的行李箱,衣服太多了!最後決定不帶羽融衣+大圍巾了!!要是帶去我的行李包隨時會在機場爆炸!



 

一整晚都沒睡。。還是強打起精神,抓個頭髮

  004.jpg              

 

出發吧!林吃布!達美航空給我準時點(怨念超深)



 

先到我家附近的早餐店吃個東西,結果我居然整個有點想吐,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是怎樣!我吃不下去!好誇張,我是以為等下要開萬人演唱會嗎?有必要把自己逼成這樣喔。。好妙!!

006.jpg


 

等待前往機場的計程車。。。。



 

上車了,看著今天的天空。。怎麼說呢?陰晴不定,宛如生理期少女!

008.jpg

 

到達了機場了!!



 

與三號旅伴錢德兄台會合!!



 

錢德先生好有心,還給我準備了我們要用的所有地圖!



 

然後還按照要使用的日期排好!阿娘威!你看看這必殺技他都拿出來了



 

神秘旅伴第四號也終於登場──王子先生!

013.jpg

 

在他酷帥的外表下,恩。。其實相當童趣!!



 

好啦,開始闖關去!!

 

 

 

第一關先確認一下飛機到底會不會準時,結果只能說運氣很好"準時起飛"



錢德兄還很直接的問達美服務人員:今天會準時飛嗎?


 

達美的人用一種非常平靜的口吻說:會啊!語氣中帶著堅定!!看來是真的會飛!那我就放心了!

 

換好了機票後。。。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先到機場二樓坐坐!!

           

 

喬裝成韓國人但是比較像人妖



 

錢德兄看起來很輕鬆自在

020.jpg


 

勒仙女昨天好像沒睡飽!

021.jpg

 

OK,吃飽喝足,過了海關,準備去登機



023.jpg

 

短短半年沒來,二航廈微型整容!

 

101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哥倆好一對寶



 

好時尚的女子!

024.jpg

 

這個有點詭異!



 

這是為了漏水準備的是吧?



 

不過還算有點美觀



 

好妙的造景

           

 

前往登機的陸上



 

抵達登機門了!!

033.jpg034.jpg


038.jpg




 

雙林大師幫您改運專線:包你一生五十肩!



 


電梯門上的光還挺迷幻的..



 

好啦登機去了

046.jpg

 

便宜航空座位也太滿了吧

              

 

大家可以貼身肉搏好害羞!



 

也太擠了吧!,好久沒碰人身體了!



 

勒仙女援助專線:4257574



 

飛機果然順利的起飛了真不可思議,要出發了耶半年來的夢想即將展開

053.jpg

 

窗外很美不過看久了有點膩

054.jpg

055.jpg

 

來聽個音樂..

056.jpg

 

吃個餐點(比想像中好吃!原本以為會是ONLY白飯搭配金蘭醬油!)



 

寫個日本入境單



 

做個鬼臉..

051.jpg

 

看看前座的..

 

阿優是某大哥!不好意思!!當我沒看!

 


飛機緩緩的降落了!!而且非常平穩耶,沒有因為少賺幾千塊就給你來個蛇形OR後空翻款待什麼的!好失落(?)

 059.jpg


只是比較莫名奇妙的是..飛機死都不停機!一直在機場猛繞很久!這應該是我等最久的停機了!!我們在猜機長是不是迷路還是忙著吃蛋糕怎樣的!!

 

不過比較傻眼的是..

 

....是見面禮嗎!太沉重了些我收不起!



 

總而言之..第一關..過了!

061.jpg

 

 

每每到日本都會被她們各種貼心或是精緻的設計嚇到滴尿!!

這回新發現是機場的廁所水龍頭..可以調整水溫度!!

              

 

手借給我一起唱: 大東京~不思議~~嚇的尿噴出幾滴~~



 

總而言之,第一關平安順利好福氣!!



 

接下來……….第二關

041.jpg  

 

 

誠如我開場就說,我今天可沒太多時間沉溺在過關或是新婚的喜悅裡!接下來要馬上面對第二關,第三關的挑戰

 

首先 先按照流程出關,拿行李到了入境大廳後,我馬上以犀利的眼神搜尋前往鐵道的標誌!

 

結果往B1的標誌就在這!!一下去接著要找白色招牌的外國人服務中心換火車票!!



 

非常好找,不過整個大排長龍!



 

而且回頭看!媽阿,我也才剛站沒多久,後面有一大坨人類也要換車票!



 

在等待的途中,我發現我們已經要錯過第一班車了內心有點不爽,雖然還有第二班,只是會搞的越來越晚才會抵達弘前!



 

真怕等最後,到了弘前飯店check in時,櫃檯小姐穿著透明蕾絲睡衣惺忪的跟我問好!!

 

終於輪到我了!!

 

這次使用的是JR PASS 3日卷,可免費搭乘東日本多條鐵道+新幹線,日幣10000元,台灣先買日本在換,可以不連續三天使用!

 

這位小姐非常可愛也很有耐心

069.jpg

BUT在這裡強烈先建議各位,要用JR PASS最好先自己查好自己要搭的車次

不然到現場,再來查自己要搭什麼車,不但溝通不良會弄得頭很昏之外

加上不一定有位置,可能又要換別班車,然後後面等待換票的其他人,可能會站的關節炎

 

像我是這樣把它排好的!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 八戶

八戶→青森

青森→弘前

NaritaExpress 32 (15:15) TOKYO (16:19)

3027Bはやて27(16:56)→八戶(20:05)

つがる27(20:15) →青森(21:17直達)

奧羽本線普通号(21:34) →弘前(22:27)

NaritaExpress 34 (15:45) TOKYO (16:48)

3029Bはやて29(17:56)→八戶(20:59)

つがる29(21:18) →弘前(22:55直達)

 

NaritaExpress 38 (16:45) TOKYO (17:46)

5091Bはやて91(18:28)→八戶(21:35)

普通号(21:43) →青森(23:12))

普通号(23:15)→弘前(23:55)

 

就如果第一時間趕不到,你還可以搭乘第二順位時間,第三順位時間!

 

小姐可以非常清楚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也可以節省自己的時間,像我們這次要爭取時間的交通方式,整個就是要快狠準!

 

看我們這今天要用的車票一張張列印出來..感覺第二關也快要過了….



 

等待的途中,稍微的心花怒放!!



 

OK!!今天要用的車票跟PASS到手了!準備要搭NARITA列車去東京了!

072.jpg


 


就在換票中心的對面,直接就看到火車站,我還以為要找很久了!真是被害妄想症了我!



 

進去又立刻看到指標!



 

一下去,挖..列車好快就來了!不過要先等一下,工作人員要打掃!!

            

 

先來場癡漢秀!!

079.jpg


 

台灣甜心在日本




 

好啦,上車!!車子裡面感覺很有科技感!不過暖氣開很大!!我臉都快乾裂掉..!!



 

很貼心的有四國語言!!包含中文!



 

而且廁所洗手台也太時尚了吧!

083.jpg

 

列車火速的往東京奔去沒想到一出來的風景還挺鄉下的耶!



 

憂鬱的旅者!

085.jpg

 

快要到東京的時候,窗外下起大雨!!我完全無法感受到東京的前衛!!

 


列車緩緩的停了!!到了到了,我終於踏上東京這時尚大城!!

 

不過月台..非常傳統+有點年紀!!讓我誤以為是不是有下錯站!!



 

倒是月台另一邊再度讓我噴尿!啊優,雙層列車耶!!!



 

第三關:搭乘東北新幹線直奔新幹線終點青森縣八戶站

042.jpg

 

接下來要在東京這個大車站展開轉車的活動,東京車站雖然沒我想像中時尚,但是他真的跟我想的一樣大!

 

鐵道就有個不知道幾十條路線在跑!!身為鄉下人我可要保持冷靜的心態面對,一個不小心就會跟日本人結婚!!

 

首先先找到我們要搭乘的前往東北新幹線,它隸屬20-23月台!!

 

果然一抬頭:YES!馬上看到新幹線三個字!於是沿著這個標誌前進

090.jpg

 

大家看起來很開心!其實我當時壓力大翻天!東京車站迷路羔羊的故事拜託千萬不要在我身上上演!



 

一上來不知道幾個樓層,人真是多的要死!!隨時都可能被摸屁股!!



 

但還好隨處可見前往新幹線的標誌!!不想見都不行!如影隨形的跟蹤我們



 

終於看到了20-23東北新幹線月台了!總算鬆了口氣!



 

上了這個階梯就是月台入口了!

 

不過還有40分鐘車才會來,那先去買個東西吃吧!!等下可是要搭乘三個多小時車勒

 

美食街又是一堆人在那邊搶著買好料!

不過我真的要說,日本人真的太會包裝了..



 

你看是不是都很好吃!讓人難以選擇阿!








 

不過..幾乎都是冷的耶!!怎麼會這樣!!她們好像對熱食沒什麼興趣!!

 

好啦,買個便當後,我又欲罷不能買了個蛋糕!因為看起來好精美!





 

就這樣人手一包,好啦!!準備搭車



 

越過了這個招牌,我們就正是要踏上往東北的路了喔好期待也覺得很感動!



 

進去後先看到班次的月台



 

上來月台後,是露天的月台耶!不過也沒覺得東京有多冷!就覺得涼爽這樣,也無法感覺到外面的世界有多少的時尚!

            

 

 

這時..新幹線的列車來了ㄚ!好時尚的車頭!!而且感覺被撞到應該超痛!!實在太尖了!!



 

等待上車的途中發現地上有兩個分線,原來紅色是給搭先來火車者排的,如果你要搭的是下一班車,要站綠色的位置..這一切都很貼心



 

這兩位好率性啊!OH~OH~OH~OOH~OH 瀟灑小姐不蹲不行!



 

終於上車了..沒想到新幹線..跟高鐵還真像!!但是座位真的有點擠!



 

而且小衰的是我還坐到中間位置,兩邊都是日本人,還我卡在中間有點尷尬,因為動作都要放的很小!!要不然隨時會跟她們有肌膚之親!

113.jpg

 

我只能在這個小小的位置上吃我的豚肉便當+紅茶..連照片都不敢多拍幾張,深怕惹惱旁邊的日本人!





 

By the way 右邊坐的是可愛的日本妹!but轉身過去看到他睡著時候…他嘴巴張超大!!!投一顆新竹貢丸進去不成問題!

 

新幹線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途中經過了東北第一大城市,仙台,還有一些有印象的小站



看著烈車直奔東北,心理頓時覺得很安心,日本行真的比我預期來的順利太多了….就當我再愜意的想這一切的時候..????我的鏡頭蓋勒??

 

鏡頭蓋真的每次出國都非常叛逆的又不見了!!!!我左彎右彎往地上看,同時又還要注意會不會打到旁邊兩個日本人,整個很忙又很火大!最後想說算了!不見就算了!!懶的找了!!

 

結果當新幹線快要到終點站八戶的時候….我站起來拿行李,看見我的鏡頭蓋居然掉在前座阿婆的大腿下面!!

 

這下尷尬了!!我不會說日文耶,要怎麼拿回我的鏡頭蓋阿?

 

但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對阿婆說

 

Sorry..然後用手比他的大腿!!

 

這動作讓空氣稍微凝結了幾秒!阿婆一臉狐疑看著我!老實說我當下猛射汗!!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出第二招

 

就是隔空..在靠近他大腿處用手往外撥空氣(意指我的鏡頭蓋在下面!!!)

 

結果來回撥了幾回!!阿婆整個完全無法進入我的世界裡面,甚至應該以癡漢在看待我!!我整個更是慌張了!只好猛澇英文說

Sorry !!so..(鏡頭蓋要怎嚜說ㄚ!!!)..算了!我還是繼續用手指他大腿內側!!

 

最後他終於發現了我的鏡頭蓋!!拿給我之後跟旁邊的友人不知道說了什麼!!應該是說想撘訕就來ㄚ!!出這麼多花招幹嘛””

 

而列車也緩緩的慢下……來到了東北新幹線最終站..青森縣八戶站



 

第四關:

043.jpg

 

 

 

一到八戶車站,比想像中來的氣派耶!!還以為都到了日本本島最北了應該會比較鄉下..結果還蠻時尚!

 

  121.jpg             

 


 

蠻牛呢!給他補一下!



 

我們要搭乘今天最後一班車,前往弘前的特急..



 

一上車,馬上聽到幾個喝醉的日本人在大吵大鬧!!搞個整個車氣氛很詭異

 

車長都出來請她們小聲點她們還是照樣high!!終於見識到日本人失控了,不過我不敢拍!我只想看她們失控,不想在日本被圍毆!

 

當時的心情很平靜,因為已經是接近今天闖關的尾聲了….前面幾個大難關都過來了..最後只要到飯店check in就好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

 

順便看了車上的dm,東北新幹線124號要延伸到新青森了喔!!以後終點站就是到青森了!!不是只到八戶了

124.jpg

 

途中經過了青森站,可惜沒辦法下車拍



 

經過了一整天的坐車..辛苦王阿勒了!!!他問我:還沒到喔??我想它應該沒想到要坐這麼久吧..



 

列車緩緩的停下車長開始報著hirosaki(弘前)到了!!雖然表面很平靜..可是內心一直有種感動的fu,那種fu不是想哭,而是覺得自己正前往完成夢想的路上,最難的起頭已經完成….



 

 

 

 

 

 

終於抵達了!!今天所有交通工具都使用完了!ya!

128.jpg

 

一到了弘前車站,站內就馬上成列弘前觀光重點



 

紅葉



 

蘋果



 

燈籠祭



 

津輕小火車



 

古城



 

迎接新幹線.



 

這個指示作的很棒!



 

告別了!!弘前站!

                

 

而就在車站正對面,馬上就能看到今天住的飯店(寫著一條日文閃光那個)!!

138.jpg

 

Route-inn hirosaki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了(也就是今天交通就花了10個多小時…)



 

飯店有免費上網!!我試著要上face book結果都是日文只好放棄!



 

本身商務旅館,可說是應有竟有的一個小麻雀!



145.jpg

 

這時我先拿出今天在東京車站買的小蛋糕



 

裡面居然還有保冷包!!難怪拿出來還是冰的!!

149.jpg

 

而這就是在車站買的草莓蛋糕..綿密感還蠻夠的!!不過也沒好吃到讓我漂浮的地步!!可能真的放過久了….



 

而在飯店放完東西後..到外面便利商店買東西的途中..看到來東北的第一次紅葉..雖然不是很紅..也是個好兆頭吧..為今天劃下個完美的句點..

 


多難關的第一天結束了..日本行也終於要展開..晚安嚕

 

 

 

 

下章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