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東,你會想到什麼?


綠島,蘭嶼,太麻里,池上便當,鹿野高台台東真的有很多有名的地方值得去觀光


而總有些不被討論或注意的角落,在時光裡安靜的散發獨特的美…..


吃早餐的同時,我一邊再想,等下要去哪呢?


想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甚至不被稱為觀光勝地的地方都好..


突然想到,出發前在網路上有找到的富山村


想著想著,便沿著台東濱海公路出發了


從台東市區出發,烈日高照,而且沒風,邊騎邊比中指也是在所難免!!

112.jpg     


沿著台11線往花蓮方向奔馳,萬里無雲,紫外線在那邊唱秋呢

113.jpg


途中經過了王東龍的家 (好直白的信箱!當地人不喜歡神祕感這種東西)

 

隱約可以看到一點海了耶..


馬上就來到經過富山村的第一站---富岡漁港.



漁港的展望非常好....今天的天空真是絕頂的藍,我發誓我沒做後製..


富岡漁港真是個奇妙的地方,遊客來這邊搭船或是大吃海產,卻很少進來深處吧..

 


我到達的時刻剛好上班船剛離開沒多久,又不到吃飯時間,整個漁港靜悄悄的..我在這邊掃堂腿也沒人拍手






這個牆面好大手筆!


印象中這個好像是前往綠島的船呢




我跟大船合照..

 


實在太熱 脫了!但是卻沒擦防曬….(你可以預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突然看見漁港的堤防上有人在聊天耶..不知道爬上去會看到什麼..於是衝阿!!

            



上來後,第一個景觀讓我滿震撼的..


一方面覺得海好寬廣喔..一方面覺得那個釣客好有種!!不小心跌倒掉下去超危險的耶..


原來這裡可以釣魚阿


不過因為過熱,有人就這樣放著在旁邊遮陽等著

 


寬廣的視野,發藍的天空跟海洋。看著看著心情都好了起來


順便自拍一下!


拍這種照片內心很慌張。要是突然大風一吹真不知道我會不會當場浮潛起來




海在陽光照耀下,會一閃一閃的發光..我很喜歡那個光點..卻始終拍不出來他的美好只感覺夏天的陽光一直在拿尖刀猛捅我的肩膀!



好吧..快點往下,我可不想肩膀炸掉!


沿著台11線往花蓮方向騎,雖然我完全不能知道富山村正確的位置(網路上的描述也相當模糊),可是我覺得很輕鬆愜意,在騎車的途中,搭配這樣的景觀..

          


一切,有什麼好去著急的勒?


騎了大該10分鐘後。看到了一個小小的地名標誌,上面寫著富山村,四鄰的招牌




他出現在這家雜貨店門口






有個媽媽還在幫Baby洗腳勒!好隨性




我停在巷口,往裡面望了一下


在這個看似很平凡的巷口裡面,藏著什麼奇妙的景觀呢?


這時候剛剛坐在巷口的聊天阿婆開口了



阿婆:『小弟,你來拍什麼?


我說『喔..拍風景照阿!要寫東西用的內』


阿婆『拍轟景喔?你租到我們這邊什麼最有名嘛?


我說『真的喔?什麼?


阿婆蜘蛛阿!


我抖了一下,顧作堅強『蜘蜘蛛??


阿婆『黑阿超漂亮內』


我心想哪會ㄚ 噁心死了吧!!但還是客氣的接話『喔..真的喔..那妳們會不會覺得很困擾啊』



阿婆『困擾?為什麼會,一天就一促而已阿?



我『一天一次?



阿婆…………你有在聽我說什麼嘛?我說路出(日出)!!



我『喔....哈ㄏ哈哈哈阿 不好意思!!我剛剛以為你說蜘蛛!!



我想ㄚ婆應該很受傷吧!對不起,是我臭耳聾!



跟阿婆到別之後,我彎進了巷子,準備來場富山村四鄰的小探險..


一進入巷內,可以感覺到夏天,是開花的季節




筆直卻不見底的富山四鄰小巷




小巷旁的綠樹。開了黃色的小花兒

 


站在小花下幫她拍照,突然感覺沒這麼炎熱了

145.jpg

 



小巷內的小小小巷,雜草似乎也順眼了起來,我想是因為心情正好吧,來到一個神祕的巷弄,難以猜測接下來會看到什麼景象..


在筆直小巷內轉個彎來到一條彎曲的道路



 

.路旁看到幾間矮矮的民宅。而花朵,就是她們的裝置藝術




我非常後悔當時沒有把安全帽拿下來!整個煞風景




而巷子底,則是一家名叫海賊灣的民宿,地上有好多小烏賊!!


在這裡會有民宿,真讓我覺得蠻驚訝的




老闆應該是漂流木使用的專家ㄟ!


民宿的後院,在太陽還沒探出頭前感覺可以來這邊吃個早餐,但七點之後內,立刻入房大吹冷氣!


就在海賊灣民宿的旁邊,則是一個看似海巡警察局的地方


這麼嚴謹的工作,卻能一賞富山漁港汪洋的美好..




跟警察局借了廁所,一走出門口,就在警察局看到這樣的景象.. 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吧

 


警察局外的椅子,給我ㄧ種只能看不能坐的驚悚感!!哈哈

          


旁邊的樹木都長的好奇妙..


甚至在枯葉中還開了一朵扶桑花


一幕幕都讓我覺得很驚奇


當然最驚喜的還是在民宿跟警察局正前方的路。就是一大片的湛藍海洋吧


人們稱這裏叫做富山漁村,我卻只看到兩艘船兒..還有遠方的綠島....一點都不省電的燈!


黑白的海好憂鬱




順著山路往下滑,我來到富山村四鄰,路的盡頭了..


那原來是一片寧靜的海灘啊


稀少的船隻




佇立的遠方大山




遼闊卻少人分享的景觀




現在..都在我的眼中了..


小小的漁港很安靜,今天只有一個遊客來參觀,

 


阿姨說的蜘蛛,應該是在這邊看吧,想必會非常震撼爬的起來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有活力的籐葉!


回頭看剛經過的路,遠方的天空讓人心情大好

 

背光的時候整個背後有囂張的神明光!

176.jpg


面光的時候背後有藍天在伺候我!


往海灘的方向走去




無人的海灘

 



下巴肥大的男人哈哈




我一個人坐在這邊。看看天空,聽聽海的聲音..

175.jpg


心裏的感覺是,也許就讓這樣的感覺一直保存吧..富山村的開發到這樣就夠了


今天的天空怎嚜這麼不可思議勒,藍的要死!好像電腦合成



 

真他媽超熱,不脫衣服像話嘛

185.jpg


因為一個人來。最後只能在別人車中獲的一張半身照!


好啦也快中午了耶,先告別富山村了!!





回程還經過上次有來過的伽路蘭公園,隨手拍了兩張



 188.jpg



中午回到民宿門口有種不詳的預感..

 



進房間,鏡子一照,果然ㄚ!!4個小時過去就變這樣了!!




所以大家要小心!!台東的太陽婆不是好惹的!


回到北部後,還是覺得富山村真的是個美好的經驗,但是要怎嚜形容他的方位呢..因為連google map都沒有詳細指出位置..


只能在這邊跟大家說



台東過去,直到了信一商行(富山村四鄰的入口)灣進去,就會來到富山海岸

  


Or鼎東客運漁場站下車,也會看到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